陆媒曝:有这八大前兆的中共官员将落马(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15-12-30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夏言综合报导)自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苍蝇老虎一起打”,人们观察到,中共中纪委王岐山协助习打虎不留情面,已经拿下逾百名中共高官。近日,有媒体观察发现王岐山的秘密,在动手抓人前有8大前兆。

北京时间12月28日,陆媒《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刊文,文章认为,官员落马的前兆之一,就是老部下等相继出事,此外还有“被中纪委约谈”、“缺席重要公务活动”等前兆。该消息被多家媒体转载。

文章谈到,中共官员落马前有八大前兆,分别是:

1、“身边人”相继出事:落马前“身边人”相继出事的官员,有正国级“老虎”周永康和副国级“老虎”郭伯雄等。

文章分析,周永康去年7月29日被正式调查前,其十多个“门徒”先后落马,其中包括“四川帮”(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谭力)、“石油帮”(蒋洁敏、王永春、李华林等)、“公安系”(李东生、武长顺)、“秘书帮”(冀文林、余刚、谈红、郭永祥)等。

此外,外界对郭伯雄“要出事”早有传闻。2015年3月2日中共军网发布“打虎”榜单军队近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郭伯雄之子、浙江省军区原副政委郭正钢在列。郭伯雄被调查前,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被查,有消息称,他的升迁与郭伯雄关系密切。

2、被中纪委约谈:原福建省长苏树林、原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原最高法副院长奚晓明等3人,被查前有一个共同的细节,都曾被中纪委约谈过。

今年7月被查的奚晓明,去年被中纪委约谈过,被指与山西的官商有勾结。

3、缺席重要公务活动:上述谈到的苏树林落马还有一个前兆——缺席重要公务活动。今年9月24日开始,王岐山到福建调研,苏树林未陪同中共中央领导调研,被视为落马时的一大前兆。

11月10日,上海“首虎”原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被查。落马前的11月6日,艾缺席了重要公务活动。

4、被限制出境:一些官员落马前已被重点、“监控”,被限制出境。

今年6月,原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被调查时,有媒体报导称肖天被限制出境。

中共原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原司长郝卫平去年4月15日被查后,其妻想从北京国际机场出境时被控。结果发现有关部门早已对郝和其妻实施边控,限制了出境。

2013年,原天津市燃气集团董事长金建平被查前,打算逃往境外,在机场被拦时,才得知已被限制出境。

5、被实名举报:还有一些官员落马前长期陷入实名举报风波,如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

2012年12月,原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被实名举报。5个月后,中纪委宣布刘铁男受查。

2013年7月17日,原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实名举报,9个月后受查。

6、长时间“消失”:除了大量突然落马的案例,也有数月“潜水”、“消失”多日后落马的案例。

去年6月,中共原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消失”了5个月后被查。原山东枣庄市委书记陈伟“消失”1个多月后被调查。有报导称,陈伟牵扯到了令计划妻子谷丽萍案。

7、行为异常:一些官员落马前,言行一反常态,表现异常。

广东官员向媒体披露,朱明国曾在公开场合经常脱稿演讲。不过,落马前,他一反常态,经常打哈欠。此外,表现异常的还有苏树林。报导称,蒋洁敏落马后、石油系统刮起了反腐风暴,苏树林在官场行事风格突变,遇到公开活动能躲就躲,躲不了就往人群里钻。

8、容貌有明显变化:还有的官员落马前样貌大变。

出国未被批准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今年以来就苍老了很多。典型的例子是原河北原省组织部长梁滨,图片显示梁滨落马前头发乌黑。受查时,发现头发已花白,身形消瘦,面孔憔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