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曝:有這八大前兆的中共官員將落馬(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5-12-30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自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蒼蠅老虎一起打」,人們觀察到,中共中紀委王岐山協助習打虎不留情面,已經拿下逾百名中共高官。近日,有媒體觀察發現王岐山的秘密,在動手抓人前有8大前兆。

北京時間12月28日,陸媒《新京報》旗下微信公眾號「政事兒」刊文,文章認為,官員落馬的前兆之一,就是老部下等相繼出事,此外還有「被中紀委約談」、「缺席重要公務活動」等前兆。該消息被多家媒體轉載。

文章談到,中共官員落馬前有八大前兆,分別是:

1、「身邊人」相繼出事:落馬前「身邊人」相繼出事的官員,有正國級「老虎」周永康和副國級「老虎」郭伯雄等。

文章分析,周永康去年7月29日被正式調查前,其十多個「門徒」先後落馬,其中包括「四川幫」(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譚力)、「石油幫」(蔣潔敏、王永春、李華林等)、「公安系」(李東生、武長順)、「秘書幫」(冀文林、余剛、談紅、郭永祥)等。

此外,外界對郭伯雄「要出事」早有傳聞。2015年3月2日中共軍網發布「打虎」榜單軍隊近期查處軍級以上幹部重大案件情況,郭伯雄之子、浙江省軍區原副政委郭正鋼在列。郭伯雄被調查前,蘭州軍區副政委範長秘被查,有消息稱,他的升遷與郭伯雄關係密切。

2、被中紀委約談:原福建省長蘇樹林、原證監會副主席姚剛、原最高法副院長奚曉明等3人,被查前有一個共同的細節,都曾被中紀委約談過。

今年7月被查的奚曉明,去年被中紀委約談過,被指與山西的官商有勾結。

3、缺席重要公務活動:上述談到的蘇樹林落馬還有一個前兆——缺席重要公務活動。今年9月24日開始,王岐山到福建調研,蘇樹林未陪同中共中央領導調研,被視為落馬時的一大前兆。

11月10日,上海「首虎」原上海市副市長艾寶俊被查。落馬前的11月6日,艾缺席了重要公務活動。

4、被限製出境:一些官員落馬前已被重點、「監控」,被限製出境。

今年6月,原體育總局副局長肖天被調查時,有媒體報導稱肖天被限製出境。

中共原國家能源局核電司原司長郝衛平去年4月15日被查後,其妻想從北京國際機場出境時被控。結果發現有關部門早已對郝和其妻實施邊控,限制了出境。

2013年,原天津市燃氣集團董事長金建平被查前,打算逃往境外,在機場被攔時,才得知已被限製出境。

5、被實名舉報:還有一些官員落馬前長期陷入實名舉報風波,如發改委原副主任劉鐵男、華潤集團原董事長宋林。

2012年12月,原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被實名舉報。5個月後,中紀委宣布劉鐵男受查。

2013年7月17日,原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被實名舉報,9個月後受查。

6、長時間「消失」:除了大量突然落馬的案例,也有數月「潛水」、「消失」多日後落馬的案例。

去年6月,中共原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消失」了5個月後被查。原山東棗莊市委書記陳偉「消失」1個多月後被調查。有報導稱,陳偉牽扯到了令計畫妻子谷麗萍案。

7、行為異常:一些官員落馬前,言行一反常態,表現異常。

廣東官員向媒體披露,朱明國曾在公開場合經常脫稿演講。不過,落馬前,他一反常態,經常打哈欠。此外,表現異常的還有蘇樹林。報導稱,蔣潔敏落馬後、石油系統刮起了反腐風暴,蘇樹林在官場行事風格突變,遇到公開活動能躲就躲,躲不了就往人群裡鑽。

8、容貌有明顯變化:還有的官員落馬前樣貌大變。

出國未被批准的體育總局副局長肖天,今年以來就蒼老了很多。典型的例子是原河北原省組織部長梁濱,圖片顯示梁濱落馬前頭髮烏黑。受查時,發現頭髮已花白,身形消瘦,面孔憔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