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医护人员保健的招数(图)

作者:宋凌兰编译 发表:2016-01-03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护人员对提升免疫系统有最好建议。(网络图片)

1、勿饮酒过量

研究显示,过多酒精会抑制免疫系统,降低白血球杀死细菌的能力,所以遵守一天一杯酒的原则。酒精也造成脱水,还会干扰睡眠,这两种作用也会降低你的抵抗力。芝加哥普瑞兹克医学院的内分泌学专家布洛克医生说,单是一杯酒,就可延长病毒威力数天。

2、避免吃糖

护士蜜雪儿.卡兹说,她不吃糖,以免生病。特别是在流感季,想办法抵抗汽水、饼干或糖果条对你的诱惑,因为就像酒精,糖会抑制白血球包围细菌和病毒。卡兹说,女性每天吃糖应少于6小匙,男性应少于9小匙。一罐12盎司的汽水,就有10小匙的糖。

3、打预防针

联邦疾病防治中心说,今年流感可能特别厉害,主要菌株H3N2威力较猛,造成的住院和死亡比其他菌株高一倍。而且虽然目前的疫苗旨在抵抗H3N2和其他菌株,但是病毒突变,使得疫苗没那么有效。不过这并不表示你不需打疫苗,纽约市医生布莱斯说,在所有保护你免生病的方法中,疫苗可能仍然最有效。

4、碰过的每件东西都应清洗

巴尔的摩一所医院的感染预防主任穆勒指出,细菌喜欢温暖、黑暗、潮溼的地方,所以洗衣机长期下来会藏匿细菌。他建议,在平常倒入洗衣精的分配格里放两匙白醋,采用“清洁”程序“洗”洗衣机。你可能也不常清洁电话、微波炉、键盘、门把、开关、遥控器等经常碰触的物品,可用清洁剂和水或消毒擦布,平常一周清一次,流感季清洁须更频繁。

5、食用益生菌

营养专家瑞恩哈特说,整个免疫系统的60%到70%位于肠道,而肠道的防护屏障有部分是由健康的细菌组成。很多研究显示,益生菌补充剂对于预防类似普通感冒之类的呼吸道疾病,似乎有效。除了补充剂以外,把红茶菌饮料或韩国泡菜纳入饮食也有帮助。

6、不要咬指甲

纽约医生莫雷奇说,除非你不停洗手,否则手指可能布满细菌,而且细菌会累积在指甲下面,通过眼睛、鼻子和喉咙进到体内。

7、运动,但不要太激烈

擅长治疗受伤运动员的魏斯医生表示,从事中等强度到激烈的运动,例如跑40到60分钟未休息之后,有72小时的时间身体严重虚弱,这时候容易生病。你必须让身体复原,不要在身体变弱时还强迫它工作。阿帕契州立大学的研究发现,耗尽体力增加运动员上呼吸道感染的风险,因为免疫作用产生负面改变,且提高压力荷尔蒙、肾上腺素和皮质醇的产量。从事温和到中等强度的运动,则可提升免疫系统。

8、暂停呼吸

多数细菌从口鼻进入体内,所以你旁边的人若生病或打喷嚏,避免大口吸气。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显示,咳嗽和打喷嚏飞溅出来的感染沫,传送的距离比以前认为更远。若你看到或听到附近的人打喷嚏,暂停呼吸10到15秒。

9、即使外面天寒地冻,也设法呼吸新鲜空气

穆勒说,天气冷较容易生病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大家更常共用室内空气。你可打开窗户或是走出门,同时买一个空气净化器,一些没有滤网的款式,就是针对排除细菌和病毒而设计的。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