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醫護人員保健的招數(圖)

作者:宋凌蘭編譯 發表:2016-01-03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護人員對提升免疫系統有最好建議。(網路圖片)

1、勿飲酒過量

研究顯示,過多酒精會抑制免疫系統,降低白血球殺死細菌的能力,所以遵守一天一杯酒的原則。酒精也造成脫水,還會干擾睡眠,這兩種作用也會降低你的抵抗力。芝加哥普瑞茲克醫學院的內分泌學專家布洛克醫生說,單是一杯酒,就可延長病毒威力數天。

2、避免吃糖

護士蜜雪兒.卡茲說,她不吃糖,以免生病。特別是在流感季,想辦法抵抗汽水、餅乾或糖果條對你的誘惑,因為就像酒精,糖會抑制白血球包圍細菌和病毒。卡茲說,女性每天吃糖應少於6小匙,男性應少於9小匙。一罐12盎司的汽水,就有10小匙的糖。

3、打預防針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說,今年流感可能特別厲害,主要菌株H3N2威力較猛,造成的住院和死亡比其他菌株高一倍。而且雖然目前的疫苗旨在抵抗H3N2和其他菌株,但是病毒突變,使得疫苗沒那麼有效。不過這並不表示你不需打疫苗,紐約市醫生布萊斯說,在所有保護你免生病的方法中,疫苗可能仍然最有效。

4、碰過的每件東西都應清洗

巴爾的摩一所醫院的感染預防主任穆勒指出,細菌喜歡溫暖、黑暗、潮溼的地方,所以洗衣機長期下來會藏匿細菌。他建議,在平常倒入洗衣精的分配格裡放兩匙白醋,採用「清潔」程序「洗」洗衣機。你可能也不常清潔電話、微波爐、鍵盤、門把、開關、遙控器等經常碰觸的物品,可用清潔劑和水或消毒擦布,平常一週清一次,流感季清潔須更頻繁。

5、食用益生菌

營養專家瑞恩哈特說,整個免疫系統的60%到70%位於腸道,而腸道的防護屏障有部分是由健康的細菌組成。很多研究顯示,益生菌補充劑對於預防類似普通感冒之類的呼吸道疾病,似乎有效。除了補充劑以外,把紅茶菌飲料或韓國泡菜納入飲食也有幫助。

6、不要咬指甲

紐約醫生莫雷奇說,除非你不停洗手,否則手指可能佈滿細菌,而且細菌會累積在指甲下面,通過眼睛、鼻子和喉嚨進到體內。

7、運動,但不要太激烈

擅長治療受傷運動員的魏斯醫生表示,從事中等強度到激烈的運動,例如跑40到60分鐘未休息之後,有72小時的時間身體嚴重虛弱,這時候容易生病。你必須讓身體復原,不要在身體變弱時還強迫它工作。阿帕契州立大學的研究發現,耗盡體力增加運動員上呼吸道感染的風險,因為免疫作用產生負面改變,且提高壓力荷爾蒙、腎上腺素和皮質醇的產量。從事溫和到中等強度的運動,則可提升免疫系統。

8、暫停呼吸

多數細菌從口鼻進入體內,所以你旁邊的人若生病或打噴嚏,避免大口吸氣。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顯示,咳嗽和打噴嚏飛濺出來的感染沫,傳送的距離比以前認為更遠。若你看到或聽到附近的人打噴嚏,暫停呼吸10到15秒。

9、即使外面天寒地凍,也設法呼吸新鮮空氣

穆勒說,天氣冷較容易生病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大家更常共用室內空氣。你可打開窗戶或是走出門,同時買一個空氣淨化器,一些沒有濾網的款式,就是針對排除細菌和病毒而設計的。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