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穿這些“颠倒众生”的谎言(图)

发表:2016-01-12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瑙河自始至终都不是蓝色的。(网络图片)

西班牙发行量最大的日报《阿贝赛报》(ABC Spanish Daily Newspaper)网站日前刊文指出,有些谎言说了千遍,就被误以为是真话。但谎言终究是谎言,总有被拆穿的一天。下面就来拆穿若干“颠倒众生”的谎言。

《一千零一夜》其实只有76个故事

这部东方文学经典的起源是,一个聪明的阿拉伯少女为了保全性命而为残暴的国王连续1001个晚上每晚讲述一个故事。虽然这部经典数百年来流传着多个版本,但最多也只包含400个故事,而最精确的数字应该是76个,因为经过76个晚上之后,国王就赦免了该少女。

巴黎最古老的桥是新桥

在巴黎的30多座桥梁当中,最古老且最长的是“新桥”。之所以取名为“新”,是因为建于1578年的新桥是第一座在塞纳河上使用石头砌成的桥梁,可谓“新”创举。

巴拿马草帽来自厄瓜多尔

配有黑色绸带的白色草帽是最经典的巴拿马草帽(Panama hat),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12年列入《人类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虽然名叫巴拿马草帽,但其真正来源地却是厄瓜多尔。

马德里最西边的广场叫做东方广场

虽然整体上来看位于马德里的西部,但这座广场地处王宫东部,因此得名“东方广场”。

《北非谍影》中的锐克咖啡馆是杜撰的

世界史上最成功的经典电影之一《北非谍影》(Casablanca)是在美国加州拍摄的,其中主要场景“锐克咖啡馆”(Rick’s Café)其实并不存在。

红海是灰色的,黑森林是绿色的,多瑙河自始至终都不是蓝色的

灰色的红海之所以被称为红海,一种可能是希伯来人将希腊语名称误译为“红”,还有一种可能是周围的山脉呈现红色。

位于德国南部的黑森林虽然郁郁葱葱,但却得此名号,主要是因为树木非常繁盛,以致于连一丝光线都无法透入森林。

奥地利作曲家小约翰·史特劳斯(Johann Strauss II)的圆舞曲旷世之作《蓝色多瑙河》(The Blue Danube)深入人心,但实际上多瑙河是深褐色的。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