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穿這些「顛倒眾生」的謊言(圖)

發表:2016-01-12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瑙河自始至終都不是藍色的。(網路圖片)

西班牙發行量最大的日報《阿貝賽報》(ABC Spanish Daily Newspaper)網站日前刊文指出,有些謊言說了千遍,就被誤以為是真話。但謊言終究是謊言,總有被拆穿的一天。下面就來拆穿若干「顛倒眾生」的謊言。

《一千零一夜》其實只有76個故事

這部東方文學經典的起源是,一個聰明的阿拉伯少女為了保全性命而為殘暴的國王連續1001個晚上每晚講述一個故事。雖然這部經典數百年來流傳著多個版本,但最多也只包含400個故事,而最精確的數字應該是76個,因為經過76個晚上之後,國王就赦免了該少女。

巴黎最古老的橋是新橋

在巴黎的30多座橋樑當中,最古老且最長的是「新橋」。之所以取名為「新」,是因為建於1578年的新橋是第一座在塞納河上使用石頭砌成的橋樑,可謂「新」創舉。

巴拿馬草帽來自厄瓜多

配有黑色綢帶的白色草帽是最經典的巴拿馬草帽(Panama hat),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2012年列入《人類非物質遺產代表作名錄》。雖然名叫巴拿馬草帽,但其真正來源地卻是厄瓜多。

馬德里最西邊的廣場叫做東方廣場

雖然整體上來看位於馬德里的西部,但這座廣場地處王宮東部,因此得名「東方廣場」。

《北非諜影》中的銳克咖啡館是杜撰的

世界史上最成功的經典電影之一《北非諜影》(Casablanca)是在美國加州拍攝的,其中主要場景「銳克咖啡館」(Rick’s Café)其實並不存在。

紅海是灰色的,黑森林是綠色的,多瑙河自始至終都不是藍色的

灰色的紅海之所以被稱為紅海,一種可能是希伯來人將希臘語名稱誤譯為「紅」,還有一種可能是周圍的山脈呈現紅色。

位於德國南部的黑森林雖然鬱鬱蔥蔥,但卻得此名號,主要是因為樹木非常繁盛,以致於連一絲光線都無法透入森林。

奧地利作曲家小約翰·史特勞斯(Johann Strauss II)的圓舞曲曠世之作《藍色多瑙河》(The Blue Danube)深入人心,但實際上多瑙河是深褐色的。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