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新年“首虎” 这些大老虎都有厉害标签(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1-17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雪枫(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1月16日被查,成为2016年“首虎”。陈雪枫是中共的典型学者专家型官员。此前落马的多个官员也属此类。

新年首虎有“厉害”专家头衔

北京时间1月16日15时,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共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陈雪枫是2016年中共落马的首位副省部级高官,也是中共十八大后河南省落马的第二位副部级官员。

翻查公开资料,现年58岁的陈雪枫有“厉害”的专家头衔。陈雪枫1982年1月中国矿业学院选煤专业本科毕业,博士研究生学历,是管理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

陈雪枫曾长期在煤矿领域工作,历任义马矿务局生产处技术员,观音堂煤矿选煤厂副厂长、厂长、副矿长、矿长,义马矿务局副局长,鹤煤集团总经理。2000年7月至2008年11月,陈雪枫历任永城煤电(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党委书记。

2008年11月,陈雪枫出任河南煤业化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2011年1月,出任河南省政府副省长,2013年,陈雪枫出任洛阳市委书记,并跻身省委常委之列。

2001年,陈雪枫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1月16日出版的《洛阳日报》显示,陈雪枫在落马前一日还出席了多场活动。官方也并未公布其被查原因。

多个落马大老虎均是所谓专家型官员

海外媒体盘点多个出事省部级高官,均是所谓专家型官员。

2015年7月12日,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奚晓明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中共法院系统“首虎”。

奚晓明案情至今还没获官方公布,媒体曝光其与山西的官商有勾结。《财新网》报导称,奚晓明在最高法主管的经济和民商案件审判,常常涉及上十亿元的经济利益纠纷。“奚晓明谙熟民商法,会通过技术手段把案件转变方向,帮助别人不当获利。”

有外媒刊发署名评论披露,奚晓明作为官场“江苏帮”成员,也在商人赵晋的会所与令计划“西山会”有勾连。

2014年10月,中共国家行政学院原正部级常务副院长何家成被查,何家成1986年获第二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同年又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学者”称号。公开报导显示,何家成也是商人赵晋的朋友圈中人物。

任润厚曾是山西“塌方式腐败”的省部级官员之一,与山西籍的令计划及其兄长令政策关系十分密切。任2014年8月被查时任职山西省副省长,被查一个月后因癌症去世。任润厚在任职副省长之前,长期在山西煤炭矿务系统工作,是高级工程师,曾获得中国矿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原中共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孙鸿志,曾任吉林省松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是以江派常委张德江为首的“吉林帮”成员,于2015年6月15日落马。孙鸿志早先也是“煤炭专家”,在吉林期间,孙鸿志曾长期任职长春煤炭科技中心,并在此任职期间的1999年4月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及证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