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新鲜果蔬的食疗效果(图)

发表:2016-01-25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偶尔食疗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网路图片)

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健康和养生,除了一些保健品外,生活中有哪些常见的养生食品呢!

据估计,高达70%的美国人都在吃处方药。令人欣慰的一点是,一些医生开始在处方上添加不同于化学药品的内容:新鲜农产品。

林肯医疗中心、纽约哈莱姆医院中心以及华盛顿特区的上层卡多佐健康中心共同启动了水果蔬菜健康处方工程,该工程提倡大家去购买农贸市场上的“健康元”。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加强人们的观点:做到“感觉更好”可以像“吃得更好”一样简单,参与这个工程的临床营养师詹妮弗·库克这样解释。

毕竟,健康的食物能够为你的身体提供抵御疾病的最强有力的武器。身体需要维他命和矿物质来维持代谢,也需要帮助你的大脑和各个器官更好的运作的营养。营养科学家和医生们很早就知道食物的药用疗效,虽然医学药品处于主导地位,偶尔回归到食疗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大蒜:保证你的心脏健康

“保护作用主要是来自于大蒜的高植物化学成分”,动物试验也涉及到类似的研究,经常摄入大蒜会在血液里产生更多保护心脏的抗氧化物质。

鳄梨:保证大脑健康

“你知道的鳄梨肯定是一种超级食物—那是因为它拥有十分神奇的功效,”库克说。当鳄梨达到你的大脑时,这种绿色水果就会与大脑完美结合。鳄梨含有大量的叶酸(叶酸不足时,会导致抑郁症)、ω-3脂肪酸(不足时,会引起大脑的萎缩)和有益于提升智商的维生素E。

绿叶蔬菜:保证强大的免疫系统

绿叶蔬菜里的维生素主要在消化道里工作,防止各种病原体(像感冒病毒)进入身体,“他们也把好的和坏的肠道细菌数量维持在平衡状态,同时,控制食物过敏和炎症疾病的发生。”

西红柿、红辣椒、胡萝卜:保持健康的皮肤

“一种叫做类胡萝卜素的化合物沉淀在皮肤里,使你看起来脸色红润,细腻又有光泽,”2011年的一项研究表明,那些摄入更多红色、橙色和黄色蔬菜的人,肤色看起来更光彩照人。

蓝莓:永保健康

“蓝莓富含抗氧化物,这些抗氧化物能保护细胞里的DNA免受引起细胞病变的自由基的攻击,”库克说。如果可以的话,经常逛逛农贸市场,野生蓝莓比人工种植的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能在农贸市场买到野生蓝莓,就别犹豫啦!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