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新鮮果蔬的食療效果(圖)

發表:2016-01-25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偶爾食療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網路圖片)

人們越來越多的關注健康和養生,除了一些保健品外,生活中有哪些常見的養生食品呢!

據估計,高達70%的美國人都在吃處方藥。令人欣慰的一點是,一些醫生開始在處方上添加不同於化學藥品的內容:新鮮農產品。

林肯醫療中心、紐約哈萊姆醫院中心以及華盛頓特區的上層卡多佐健康中心共同啟動了水果蔬菜健康處方工程,該工程提倡大家去購買農貿市場上的「健康元」。這樣做的目的就是加強人們的觀點:做到「感覺更好」可以像「吃得更好」一樣簡單,參與這個工程的臨床營養師詹妮弗·庫克這樣解釋。

畢竟,健康的食物能夠為你的身體提供抵禦疾病的最強有力的武器。身體需要維他命和礦物質來維持代謝,也需要幫助你的大腦和各個器官更好的運作的營養。營養科學家和醫生們很早就知道食物的藥用療效,雖然醫學藥品處於主導地位,偶爾回歸到食療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大蒜:保證你的心臟健康

「保護作用主要是來自於大蒜的高植物化學成分」,動物試驗也涉及到類似的研究,經常攝入大蒜會在血液裡產生更多保護心臟的抗氧化物質。

鱷梨:保證大腦健康

「你知道的鱷梨肯定是一種超級食物—那是因為它擁有十分神奇的功效,」庫克說。當鱷梨達到你的大腦時,這種綠色水果就會與大腦完美結合。鱷梨含有大量的葉酸(葉酸不足時,會導致抑鬱症)、ω-3脂肪酸(不足時,會引起大腦的萎縮)和有益於提升智商的維生素E。

綠葉蔬菜:保證強大的免疫系統

綠葉蔬菜裡的維生素主要在消化道裡工作,防止各種病原體(像感冒病毒)進入身體,「他們也把好的和壞的腸道細菌數量維持在平衡狀態,同時,控制食物過敏和炎症疾病的發生。」

西紅柿、紅辣椒、胡蘿蔔:保持健康的皮膚

「一種叫做類胡蘿蔔素的化合物沉澱在皮膚裡,使你看起來臉色紅潤,細膩又有光澤,」2011年的一項研究表明,那些攝入更多紅色、橙色和黃色蔬菜的人,膚色看起來更光彩照人。

藍莓:永保健康

「藍莓富含抗氧化物,這些抗氧化物能保護細胞裡的DNA免受引起細胞病變的自由基的攻擊,」庫克說。如果可以的話,經常逛逛農貿市場,野生藍莓比人工種植的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能在農貿市場買到野生藍莓,就別猶豫啦!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