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级寒流”来袭 港台气温跌至最低 酿90亡(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1-2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台北阳明山1月24日被白雪覆盖。(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曾被气象局形容为“帝王级寒流”日前大面积侵袭亚洲多地,香港出现罕见的“白色冬天”,创下1957年以来最低温,台湾除农渔业灾害频传外,至少造成90人猝死,引起外媒高度关注。

寒流急冻 台酿90人猝死

《法新社》报导,由於强劲寒流横扫台湾,截至25日,已经造成至少90人猝死。

台湾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急诊中心主任高伟峰表示,目前寒流造成心肌梗塞、肺炎、中风及胃出血等症状的患者倍数上升。这些症状不只体现在老年人身上。不少中年病患是病倒在家中,后送医抢救无效身亡。


(图片:BBC截图)

英国广播公司(BBC)指出,冬季严寒,心脏需要运作得更强烈才能使身体保暖,但心跳和血压会上升,从而增加血块生成的机会,造成心脏病或中风。专家建议,若气温不足18度,65岁以上及有心肺疾病的民众最好待在家中。

不过,美国广播公司(ABC)分析,寒流来袭致使不少台湾民众猝死的原因之一,很可能与台湾地处亚热带,大多数家庭未安装暖气系统,引发许多民众呼吸急促以及心脏问题。

台湾创44年最低温纪录

台湾中央气象局观测,24日全台有28个测站创入冬以来最低温,更创下台湾44年最低温纪录。

台湾《苹果日报》报导,台湾知名景点日月潭,首次测到下雪;18个国家森林游乐区中,11处下雪;成立于1896年8月台湾台北气象站,也首次观测到“霰”。霰是一种不透明的白色冰粒,属于“固态降水”,和雪相比,质地较为松散。通常在气温约为0摄氏度或-1摄氏度时,因温度不够低,变成冰粒,没有固定结晶结构。

另外,台湾北部的赏雪名胜太平山,25日中午积雪已经突破50公分,部分路段甚至结冰超过十公分,车辆完全无法通行。该山庄表示,这次积雪时间超过30小时,是史上时间最长,最厚的一次。

报导还提及,其他亚洲国家也同样受到负北极震荡影响,至少有6万名旅客受困韩国,泰国曼谷则是罕见地降到20度以下,越南河内甚至只有6度。

香港气温跌至59年最低

香港方面,天文台24日曾测得最低气温摄氏3度,创下1957年以来最低温。


这是香港59年来最低温度。(网络图片)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24日宣布,香港所有幼稚园、肢体伤残儿童学校、智障儿童学校及小学25日停课。至于中学方面,教育局呼吁家长,为学生凖备足够的御寒衣物,学校还将考虑暂停户外活动。

香港最高的大帽山气温更降至负6摄氏度,出现冻雨和小冰粒,许多参与“香港100”越野赛事的跑手,因不慎跌倒,或出现低温症,被困山上,直至25日凌晨12时30分才被营救出。


超过百名市民及参加越野赛的跑手,患上低温症不适或跌伤。(视频截图)

另外,医院管理局表示,截至24日下午5时,共有43人因低温症被送往公立医院急症室接受治疗,当中3名男子情况危殆,15人情况严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