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級寒流」來襲 港臺氣溫跌至最低 釀90亡(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1-26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臺北陽明山1月24日被白雪覆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曾被氣象局形容為「帝王級寒流」日前大面積侵襲亞洲多地,香港出現罕見的「白色冬天」,創下1957年以來最低溫,臺灣除農漁業災害頻傳外,至少造成90人猝死,引起外媒高度關注。

寒流急凍 臺釀90人猝死

《法新社》報導,由於強勁寒流橫掃臺灣,截至25日,已經造成至少90人猝死。

臺灣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中心主任高偉峰表示,目前寒流造成心肌梗塞、肺炎、中風及胃出血等症狀的患者倍數上升。這些症狀不只體現在老年人身上。不少中年病患是病倒在家中,後送醫搶救無效身亡。


(圖片:BBC截圖)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冬季嚴寒,心臟需要運作得更強烈才能使身體保暖,但心跳和血壓會上升,從而增加血塊生成的機會,造成心臟病或中風。專家建議,若氣溫不足18度,65歲以上及有心肺疾病的民眾最好待在家中。

不過,美國廣播公司(ABC)分析,寒流來襲致使不少臺灣民眾猝死的原因之一,很可能與臺灣地處亞熱帶,大多數家庭未安裝暖氣系統,引發許多民眾呼吸急促以及心臟問題。

臺灣創44年最低溫記錄

臺灣中央氣象局觀測,24日全臺有28個測站創入冬以來最低溫,更創下臺灣44年最低溫記錄。

臺灣《蘋果日報》報導,臺灣知名景點日月潭,首次測到下雪;18個國家森林遊樂區中,11處下雪;成立於1896年8月臺灣臺北氣象站,也首次觀測到「霰」。霰是一種不透明的白色冰粒,屬於「固態降水」,和雪相比,質地較為鬆散。通常在氣溫約為0攝氏度或-1攝氏度時,因溫度不夠低,變成冰粒,沒有固定結晶結構。

另外,臺灣北部的賞雪名勝太平山,25日中午積雪已經突破50公分,部分路段甚至結冰超過十公分,車輛完全無法通行。該山莊表示,這次積雪時間超過30小時,是史上時間最長,最厚的一次。

報導還提及,其他亞洲國家也同樣受到負北極震盪影響,至少有6萬名旅客受困韓國,泰國曼谷則是罕見地降到20度以下,越南河內甚至只有6度。

香港氣溫跌至59年最低

香港方面,天文臺24日曾測得最低氣溫攝氏3度,創下1957年以來最低溫。


這是香港59年來最低溫度。(網路圖片)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24日宣布,香港所有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智障兒童學校及小學25日停課。至於中學方面,教育局呼籲家長,為學生凖備足夠的禦寒衣物,學校還將考慮暫停戶外活動。

香港最高的大帽山氣溫更降至負6攝氏度,出現凍雨和小冰粒,許多參與「香港100」越野賽事的跑手,因不慎跌倒,或出現低溫症,被困山上,直至25日凌晨12時30分才被營救出。


超過百名市民及參加越野賽的跑手,患上低溫症不適或跌傷。(視頻截圖)

另外,醫院管理局表示,截至24日下午5時,共有43人因低溫症被送往公立醫院急症室接受治療,當中3名男子情況危殆,15人情況嚴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