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参选美总统?和川普比比谁更有钱(图)

发表:2016-01-27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2016年独立总统候选人、前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彭博(Michael Bloomberg)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纽约前市长、亿万富翁彭博(Michael Bloomberg)有意向参加美国总统竞选,这使得本次大选选战或许变得更加激烈。如果彭博果真参选,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称之为“亿万富翁之间的较量”。

据美国CNBC新闻报道,如果彭博在2016年总统竞选中与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对阵,而选举若涉及到自己的身家财富,川普可能难以与之竞争。

上周末有媒体报道说,金融信息和媒体公司“彭博资讯”(Bloomberg LP)的创始人彭博作为一名潜在第三方独立总统候选人,有意图把自己的触角伸向白宫。

目前或将来的一些情况可能导致彭博进入总统选举,例如,如果桑德斯击败了希拉里,那么他就很可能只能这样做。据《纽约时报》报道,一位专家说,他的进入可能会迫使川普停止谈论自己是如何创造财富的话题。

彭博资产是川普的近10倍

根据两个独立公司所提供的平均估计,彭博的身价将近是川普的九倍,而且和川普不同,彭博不吝啬在竞选活动上花钱。

福布斯估计,彭博的净资产为365亿美元,使他成为美国第九位最富有的人。独立研究机构“Wealth-X”则把他的净资产估计为421亿美元。

川普的财富则多了几分争议。福布斯说,他的身价只有45亿美元,而“Wealth-X”则估计他为44亿美元。彭博估计川普的财富,其净资产仅有29亿美元。

去年七月份川普说,由于这位纽约前市长非常“嫉妒”,所以评估机构大大低估自己的财富。川普说,他的身价超过100亿美元。

虽然川普说,他将欢迎彭博来参与竞选,但在他的竞选演说中,可能会迫使他不要强调他自己创造的财富,并承认彭博比他富得多。

彭博为政治竞选花钱不手软

“Wealth-X”总裁大卫•弗里德曼(David Friedman)说:“唐纳德•川普利用他创造的财富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品牌,并使用它来支持他在政治领域所做的事情。根据‘Wealth-X’估计,按照他自己的逻辑,如果彭博半路杀出,那么川普则需要动用血本来应对彭博创造了超过他10倍财富的事实。”

川普除了需要更大一笔竞选资金(war chest)之外,还要面对彭博愿意为选举花钱的事实。在彭博三次竞选纽约市长期间,为竞选花了大约2亿6800万美元,是美国历史上政治候选人中拥有最大自筹资金的金额。

在彭博担任纽约市长期间,他为宠物项目和城市慈善事业额外花了超过3.8亿美元,这使他的纽约市长的总账单将近6.5亿美元。

但是,川普只是一位非常健谈的小富豪。去年夏天,他表示,他将花费10亿美元在他的竞选活动上。他说:“我每年会赚到4亿美元,所以这又有什么区别呢?”

然而报道表明,他远远没有花到这个数目。川普自己说,所有的媒体免费报道帮助他把3500万美元的竞选费用控制在预算之内。现在,他说自己将每周在爱荷华州、新罕布什尔州和其它主要州的广告上花费200万美元。

当然,如果彭博进入这场总统竞选比赛的话,这个“预算”将是相对的。

弗里德曼说:“很明显,这场政治斗争最终应该发生在这两者之间。彭博还需要把更多的火药投入到总统竞选比赛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