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參選美總統?和川普比比誰更有錢(圖)

發表:2016-01-27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2016年獨立總統候選人、前紐約市市長邁克爾•彭博(Michael Bloomberg)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紐約前市長、億萬富翁彭博(Michael Bloomberg)有意向參加美國總統競選,這使得本次大選選戰或許變得更加激烈。如果彭博果真參選,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稱之為「億萬富翁之間的較量」。

據美國CNBC新聞報導,如果彭博在2016年總統競選中與共和黨候選人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對陣,而選舉若涉及到自己的身家財富,川普可能難以與之競爭。

上週末有媒體報導說,金融信息和媒體公司「彭博資訊」(Bloomberg LP)的創始人彭博作為一名潛在第三方獨立總統候選人,有意圖把自己的觸角伸向白宮。

目前或將來的一些情況可能導致彭博進入總統選舉,例如,如果桑德斯擊敗了希拉里,那麼他就很可能只能這樣做。據《紐約時報》報導,一位專家說,他的進入可能會迫使川普停止談論自己是如何創造財富的話題。

彭博資產是川普的近10倍

根據兩個獨立公司所提供的平均估計,彭博的身價將近是川普的九倍,而且和川普不同,彭博不吝嗇在競選活動上花錢。

福布斯估計,彭博的淨資產為365億美元,使他成為美國第九位最富有的人。獨立研究機構「Wealth-X」則把他的淨資產估計為421億美元。

川普的財富則多了幾分爭議。福布斯說,他的身價只有45億美元,而「Wealth-X」則估計他為44億美元。彭博估計川普的財富,其淨資產僅有29億美元。

去年七月份川普說,由於這位紐約前市長非常「嫉妒」,所以評估機構大大低估自己的財富。川普說,他的身價超過100億美元。

雖然川普說,他將歡迎彭博來參與競選,但在他的競選演說中,可能會迫使他不要強調他自己創造的財富,並承認彭博比他富得多。

彭博為政治競選花錢不手軟

「Wealth-X」總裁大衛•弗裡德曼(David Friedman)說:「唐納德•川普利用他創造的財富已經建立了自己的品牌,並使用它來支持他在政治領域所做的事情。根據‘Wealth-X’估計,按照他自己的邏輯,如果彭博半路殺出,那麼川普則需要動用血本來應對彭博創造了超過他10倍財富的事實。」

川普除了需要更大一筆競選資金(war chest)之外,還要面對彭博願意為選舉花錢的事實。在彭博三次競選紐約市長期間,為競選花了大約2億6800萬美元,是美國歷史上政治候選人中擁有最大自籌資金的金額。

在彭博擔任紐約市長期間,他為寵物項目和城市慈善事業額外花了超過3.8億美元,這使他的紐約市長的總賬單將近6.5億美元。

但是,川普只是一位非常健談的小富豪。去年夏天,他表示,他將花費10億美元在他的競選活動上。他說:「我每年會賺到4億美元,所以這又有什麼區別呢?」

然而報導表明,他遠遠沒有花到這個數目。川普自己說,所有的媒體免費報導幫助他把3500萬美元的競選費用控制在預算之內。現在,他說自己將每週在愛荷華州、新罕布希爾州和其它主要州的廣告上花費200萬美元。

當然,如果彭博進入這場總統競選比賽的話,這個「預算」將是相對的。

弗裡德曼說:「很明顯,這場政治鬥爭最終應該發生在這兩者之間。彭博還需要把更多的火藥投入到總統競選比賽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