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土拨鼠预测春天很快到来 你信不信?(图/视频)

发表:2016-02-03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2月2日“土拨鼠日”,美国宾夕凡尼亚州小镇“普克苏托尼”(Punxsutawney)上最著名的天气预测土拨鼠“菲尔”在公布今年天气预测的结果。(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2月03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世界上最有名的土拨鼠天气预报员、普克苏托尼(Punxsutawney)的“菲尔”(Phil)在本周二(2月2日)上午没能看到自己的影子。据民间传说称,这意味着今年的春天即将到来。

在气温20多华氏度、晴朗的天空下,这只宾夕法尼亚州毛茸茸的土拨鼠在周二早上7点25分预测了今年春天的到来。

如果土拨鼠的预测是真的,人们将会记住这个冬天是一个少雪的暖冬。尽管在2016年的1月22日至24日美东经历了“超级雪暴”(Snowzilla)的暴风雪天气,但自从去年12月份以来,美国48个州中大部分最低温度都高于正常温度。

“土拨鼠日”是北美地区的一个传统节日。每年2月2日,美国和加拿大许多城市和村庄都会庆祝。自从1887年以来,一代又一代的土拨鼠一直担负着预报时令的任务。根据传说,如果土拨鼠能看到它自己的影子,那么北美的冬天还有6个星期才会结束。如果它看不到影子,春天不久就会来临。

2013年土拨鼠预测错误 差点被判死刑

但人们打包起冬衣之前,还是要考虑一下这只土拨鼠在2013年也预测早春,但寒冷和大雪笼罩美国东部直至三月末。美国俄亥俄州巴特勒县(Butler County)检察官竟然要求因为对“早春的不实预测”判处“菲尔”死刑。但是,宾夕法尼亚州一个律师事务所前来为“菲尔”辩护,声称俄亥俄州律师没有起诉土拨鼠的地方管辖权。

关于土拨鼠预测准确性相互矛盾的信息很早就被提了出来。

“菲尔”的官方网站当时称,这只土拨鼠“当然”做出了100%正确的预测。但是,“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国家环境信息中心”指出,菲尔在最近几年没有表现出“预测技巧”来。

天气预报网站“AccuWeather”发现,这只啮齿动物预测天气一般有80%的准确率。但“StormFax年鉴”(StormFax Almanac)报道,“菲尔”的正确率一直只有39%。

传统的美加“土拨鼠日”

自从1887年它的第一次预测,“菲尔”看到过自己的影子102次,没有看到影子只有18次,包括今年。其中九年的记录被丢失了,但“菲尔”每次都毫无例外地发布了预测。

NOAA表示,“土拨鼠日”(Groundhog Day)起源于庆祝冬至和春分之间的中点。

NOAA在“土拨鼠日”背景和民俗总结中写道:“据迷信称,忍受了风雪交加的寒冷冬天之后,人们将[在这个中点]之后的日子里迎来晴朗的天气。”

在北美一些喜欢用其它啮齿类动物来预测天气的地区,“土拨鼠日”般的庆祝活动每年都会举行。其中包括:

亚特兰大:General Beau Lee

安大略:Wiarton Willie

罗利:Sir Walter Wally

威斯康星州太阳牧场:Jimmy

纽约:Staten Island Chuck

阿拉巴马州伯明翰:Birmingham Bill

华盛顿特区:Potomac Phil

“土拨鼠日”最大的盛会是在美国宾夕凡尼亚州的小镇普克苏托尼,由当地最著名的天气预测土拨鼠“菲尔”公布天气预测结果。

“土拨鼠日”已被广泛认可并流行的传统,并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