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土撥鼠預測春天很快到來 你信不信?(圖/視頻)

發表:2016-02-03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2月2日「土撥鼠日」,美國賓夕凡尼亞州小鎮「普克蘇托尼」(Punxsutawney)上最著名的天氣預測土撥鼠「菲爾」在公布今年天氣預測的結果。(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2月03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世界上最有名的土撥鼠天氣預報員、普克蘇托尼(Punxsutawney)的「菲爾」(Phil)在本週二(2月2日)上午沒能看到自己的影子。據民間傳說稱,這意味著今年的春天即將到來。

在氣溫20多華氏度、晴朗的天空下,這隻賓夕法尼亞州毛茸茸的土撥鼠在週二早上7點25分預測了今年春天的到來。

如果土撥鼠的預測是真的,人們將會記住這個冬天是一個少雪的暖冬。儘管在2016年的1月22日至24日美東經歷了「超級雪暴」(Snowzilla)的暴風雪天氣,但自從去年12月份以來,美國48個州中大部分最低溫度都高於正常溫度。

「土撥鼠日」是北美地區的一個傳統節日。每年2月2日,美國和加拿大許多城市和村莊都會慶祝。自從1887年以來,一代又一代的土撥鼠一直擔負著預報時令的任務。根據傳說,如果土撥鼠能看到它自己的影子,那麼北美的冬天還有6個星期才會結束。如果它看不到影子,春天不久就會來臨。

2013年土撥鼠預測錯誤 差點被判死刑

但人們打包起冬衣之前,還是要考慮一下這隻土撥鼠在2013年也預測早春,但寒冷和大雪籠罩美國東部直至三月末。美國俄亥俄州巴特勒縣(Butler County)檢察官竟然要求因為對「早春的不實預測」判處「菲爾」死刑。但是,賓夕法尼亞州一個律師事務所前來為「菲爾」辯護,聲稱俄亥俄州律師沒有起訴土撥鼠的地方管轄權。

關於土撥鼠預測準確性相互矛盾的信息很早就被提了出來。

「菲爾」的官方網站當時稱,這隻土撥鼠「當然」做出了100%正確的預測。但是,「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國家環境信息中心」指出,菲爾在最近幾年沒有表現出「預測技巧」來。

天氣預報網站「AccuWeather」發現,這隻齧齒動物預測天氣一般有80%的準確率。但「StormFax年鑑」(StormFax Almanac)報導,「菲爾」的正確率一直只有39%。

傳統的美加「土撥鼠日」

自從1887年它的第一次預測,「菲爾」看到過自己的影子102次,沒有看到影子只有18次,包括今年。其中九年的記錄被丟失了,但「菲爾」每次都毫無例外地發布了預測。

NOAA表示,「土撥鼠日」(Groundhog Day)起源於慶祝冬至和春分之間的中點。

NOAA在「土撥鼠日」背景和民俗總結中寫道:「據迷信稱,忍受了風雪交加的寒冷冬天之後,人們將[在這個中點]之後的日子裡迎來晴朗的天氣。」

在北美一些喜歡用其它齧齒類動物來預測天氣的地區,「土撥鼠日」般的慶祝活動每年都會舉行。其中包括:

亞特蘭大:General Beau Lee

安大略:Wiarton Willie

羅利:Sir Walter Wally

威斯康星州太陽牧場:Jimmy

紐約:Staten Island Chuck

阿拉巴馬州伯明翰:Birmingham Bill

華盛頓特區:Potomac Phil

「土撥鼠日」最大的盛會是在美國賓夕凡尼亞州的小鎮普克蘇托尼,由當地最著名的天氣預測土撥鼠「菲爾」公布天氣預測結果。

「土撥鼠日」已被廣泛認可並流行的傳統,並受到了廣泛的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