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曾当着外国记者面给江青打分 是零分以下(图)

作者:秦端平 发表:2016-02-05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杀身亡的江青曾经被邓小平打出“零分以下”的分数。(网络图片)

著名的意大利女记者奥莉娅娜·法拉奇(Oriana Fallaci)曾因采访邓小平为中国人熟知。1980年,邓小平在接受法拉奇采访时曾经谈到毛泽东和江青,邓小平因此给了江青一个很不好的评语,同时还罕见给江青打出一个“零分以下”的分数。而日本媒体披露江青在自杀前留下的“绝命书”中,对邓小平依然充满愤恨。

邓小平给江青打分

奥莉娅娜·法拉奇在她所着的《风云人物采访记》一书中,曾经记载了这么一段往事:1980年8月21日,邓小平在人民大会堂118厅会见了法拉奇,他们谈到了毛泽东和文革,法拉奇提问:是否毛对江青的错误视而不见?

邓小平回答说,您瞧,当我向您说起毛犯了许多错误时,其中包括了江青的错误。这是一个很坏很坏的女人,以致人们谈起的她干下的坏事中没有一桩不是坏到透顶的。在中国,我们给人打分,如果您要我这样做的话,我不能给她分数,因为没有分数可以给江青。江青的分数是零分以下。

邓小平还表示,江青也是有一帮的,特别是利用一些年轻人没有知识,拉帮结派,有相当的基础。江青本人是打着毛的旗帜干坏事的……即使到了后来,在他们分居多年之后,也是如此。江青打着毛的旗帜搞,毛干预不力,这点,毛是有责任的。

日媒披露江青“绝命书”:仍呼邓小平为“反革命”

江青在1981年1月被中共最高法特别法庭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1983年1月改判无期徒刑,1984年5月4日保外就医。庭审时,江青曾经为自己辩护说,她做的很多事情都是遵照毛泽东的意愿,并声称自己只是毛的一条狗,毛让咬谁就咬谁。

1991年6月4日,中共党媒新华社发布了江青自杀的消息,称江青在保外就医期间于1991年5月14日凌晨,在北京她的居住地自杀身亡。

根据1991年6月1日出版的美国《时代》周刊引述来自北京的消息称,江青是“上吊自杀”。消息还说,江青自杀是因为“不愿忍受咽喉癌的痛苦折磨”。

随后,日本《文艺春秋》周刊曾发表了江青自杀前留下的“绝命书”,书中仍然称呼邓小平、彭真、杨尚昆等人是“一伙反革命修正主义”,并指是毛泽东除刘未除邓,致使“后患无穷”。但这份绝命书的真伪一直备受争议。

秘密文件指江青“野心不死”

江青在被关押的日子里,对邓小平等人似乎也曾有过不错的评价。据美国作家R.特里尔写的《江青全传》记载:1984年,江青曾经讲了一些关于邓小平及其他领导人的好话。在谈到她的对手和这些八十年代中期的继承者时,江青说:“邓小平、胡耀邦是讲道理的人,我每次给他们写信,他们都有答复。”

随后,江青通过女儿李讷对这些“讲道理的人”又提出新要求,而这个要求就不易答复了,她说:“我老了,什么都不能做了。我想,最好能让我出去服刑。毛主席也不会把任何人关很长时间的。”这是一个让人吃惊的请求。同时,她还说:“要是能出狱,我想住在中南海的那一座老房子里。那里空气新鲜。”

文章说,听江青这口气,似乎她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一夫人。结果这一请示遭到拒绝。1990年7月,一份只限于《人民日报》记者内部传达的秘密文件说,江青依然密切地注视着政治的动向和人物的更替。文件说:“她野心不死。”

特里尔认为,这说明“江青在根本的问题上仍无悔改迹象。”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