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发型与人民装 隐藏着权力祕密(图)

发表:2016-02-10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发型、人民装,隐含向往金日成时代的权力祕密。(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2月10日讯】北韩是个极封闭且集权国家,一切以最高领导人为指标,包括流行风尚等,目前领导者金正恩的装扮更是最好的印证。从2015年下令男性公民必须仿效金正恩发型,以至如今金正恩的人民装,而之前的金正日的夹克造型,随着领导人更迭而逐步迈入历史。

据《中时电子报》引述《朝鲜日报》报导披露,有消息人士指出,以前穿着金正日夹克的官员与新兴富有人家,现已开始改穿金正恩风格的“人民装”,而且在市场上选购人民装的人,也比夹克来的多。

从金正恩在2010年9月于劳动党代表会议上,穿着人民装第一次登台,尔后在重要的场合,他也身穿人民装。自金正恩执之后,人民装因而成为北韩高层干部热门的第一选择,甚至金正恩夫人李雪主,从2013年10月起,也常以人民装风格装扮来亮相。

报导中称,有韩国国策研究所相关人士透露,金正日时代的金正日风格夹克,一直被视为是权力的象征,到了金正恩时代之后,“人民装”也就取而代之。亦有人揣测,金正恩钟爱人民装,主要是为了模仿爷爷金日成,以此来展示自己及建国领导人的血脉关系。

在2015年北韩首都的有关单位颁布一则命令,要求男性公民的头发长度,不可以逾2公分,同时还须效法所谓的金正恩“雄心壮志”发型,把头顶上的头发向后梳理,也要把耳际的鬓角剃光才行。这则命令也被揣测与金日成有关,据传金日成非常喜欢这种耳际清爽发型,如今的金正恩积极仿效金日成的外在装扮,妄想建立和朝鲜初期荣景,借此巩固权力。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