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死亡丈夫硬撑活着陪妻子过最后一个情人节(图)

发表:2016-02-16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桑姐在疗养院照顾老杜(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16日讯】大陆媒体报道,2月14日情人节这天,海口有这样一对夫妻,正在互相陪伴着等待死神的降临。老杜得了脑死亡,医院已无力回天,桑姐从容地陪伴着自己的丈夫,安静地走向生离死别的那一刻。而老杜也硬撑着,一定要陪爱妻度过最后一个情人节!“他能活过今天,就是给我最大的情人节礼物,这比任何礼物都重。”

相爱:无条件对她好

老杜和桑姐都是辽宁沈阳人,老杜今年60岁,他比桑姐大16岁。他们原来是在同一家公司上班,老杜是桑姐的主管,共事久了,老杜慢慢爱上了桑姐,并主动追求桑姐,不久他们便成了一对。他们谈了两年的恋爱,然后就顺其自然地结婚了。

谈起老杜的好,桑姐滔滔不绝脱口而出,把手伸出来让记者看她的手,十分光滑。她说,老杜是无条件的对她好,从来不让她做家务,她的衣服都是老杜帮她买的。只要过节,老杜都会送我礼物。

“我爱吃的东西老杜都如数家珍。我记得我们刚结婚的那会,东北很冷,因为我爱吃烤地瓜,我每天回到家的时候暖气上都包着烤好的地瓜。”桑姐一脸幸福满满地回忆着往年的甜蜜。

患病:坚持治疗不放弃

2000年,桑姐因工作调动来到海南,老杜毅然辞掉了工作陪着桑姐一同来琼生活。本来可以一直相守下去的俩人却命运多舛,2010年11月27日,老杜因中风导致大面积脑梗,当时医生劝说桑姐该病无法治愈,劝其放弃治疗。

“老杜患病时我手里仅有一万元,但我不会放弃他,我们承诺要在一起的。”桑姐坚定地说,为了治疗老杜,她努力工作挣钱,还有幸有朋友帮助,在她的精心呵护下,老杜慢慢地从卧床到起身,再到可以简单生活自理。

桑姐告诉记者,为了照顾老杜,她当时找工作的前提是工作时间必须是自由,不然没有时间陪老杜。后面她从事营销工作,会经常出差,但她出差也会带着老杜一起。“虽然一边工作一边照顾老杜很累,但至少看到他在我身边,我心里就踏实。”

2013年4月,老杜大脑二次中风,这次身体一天比一天差。桑姐为了让老杜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下治疗,她跑遍了海南各个疗养院,最终她选择了在海南省老干部疗养院。她说,这里虽然每个月的疗养费用是9000多元,但这里医护人员、环境、设备都比较好。“我再困难,也要撑下去帮老杜治疗。”

“老杜的全部治疗费用,都是我扛下来的。”桑姐无奈地说,老杜自从病后,他们家里的亲戚也没有救助老杜。而老杜又没有医保,费用全是自费的。至今为止,治疗老杜的费用至少60万元以上,她现在还欠朋友20万元无力偿还。

情人节:撑过今天是最大礼物

随着老杜的身体每况愈下,2014年10月11日,在医护人员的极力劝说下,桑姐最终接受了放弃治疗老杜。虽然放弃了,但桑姐每天还是对老杜照顾有加,天天帮其按摩。老杜视乎不愿意让桑姐一个人孤单,一直撑着这口气到今年的情人节。

“他送给我第一个情人节礼物,我至今还记忆犹新。”桑姐回忆道,她是非常喜欢玫瑰花的,他们一起过的第一情人节的时候,她还特别打电话叮嘱老杜要给她买玫瑰花作为情人节礼物。当她满怀希望回到家中发现,老杜没买玫瑰花,到是买了猪肘子回来。老杜看她满脸不高兴便无奈说,玫瑰花太贵了,还是肘子实在。她当时是又生气又想笑。

今年也许是老杜和桑姐过的最后一个情人节,桑姐告诉记者,医生告知她老杜不行了,可能这几天就要走了,但老杜为了不让她在情人节的时候难过,硬是撑着这口气。她说,她现在最大的心愿是,老杜能活过今天,就是给她最大的情人节礼物,这比任何礼物都重。

相爱:相互不离不弃

“不离不弃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啊。”桑姐感慨地说,现在的一些人对爱太随便,每年情人节都会换情人,她希望通过他们夫妻间的故事,传播一种正能量,爱是相互的,不离不弃。

“我感觉我很幸福,有一个人爱你爱到死。”桑姐说,她希望老杜尽快解脱,不要再遭罪。她还称,做人不要往回想,要往前看。不管老杜有没有走,她都要过好每一天。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