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要求苹果解密加州恐袭枪手iPhone遭拒(图)

发表:2016-02-18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左图)拒绝协助FBI破解加州恐袭枪手被加密的iPhone。(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18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去年12月,加州圣贝纳迪诺(San Bernardino发生恐怖袭击,造成14人死亡。2月16日,美国一联邦法庭下达指令,要求苹果公司协助FBI破解恐袭枪手被加密的iPhone,以获取相关信息。但苹果公司拒绝执行这项指令。

本周三(2月17日)早些时候发布在苹果公司网站上的声明称,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由美国地方法官谢里•皮姆(U.S. Magistrate Judge Sheri Pym)发布的命令“已经远远超出了法律案件应该涉及的范围”。

重要的转折点

对于美国政府与硅谷长期以来围绕隐私和安全的争论而言,周二公布的法律文件中包含的这项法令成为了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法官皮姆发出的这项命令是美国司法部在关于保护数字隐私权和国家安全利益的技术政策辩论上的一个显著变革。

法令要求苹果解锁这部手机的部分安全功能,包括10次输入错误密码后手机会被永久停用的功能。上述文件称,此类功能令特工无法浏览手机里的内容。在iPhone被锁住时,信息就会被加密。

一位参与“圣贝纳迪诺”恐怖袭击案调查的联邦探员向福克斯新闻表示,没有人可以打一通无法被监听的电话,为什么苹果就能够被允许这样做呢?正确的事情是,不应该消弱我们的能力去保证人们的安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目前还没有找到其他策划人、加密信息和特别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无法把这些细节联系起来。

该情报人员表示,这款手机的运营商Verizon公将无法提供给当局必要的信息。

情报人员说:“我们需要的信息是在手机上,并不能被Verizon访问到。”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上周告诉国会议员说,加密是“即使是法官说有理由将一个设备打开而发现无法打开”的执法机关面对的一个主要问题。

苹果的回应

本周二的这项裁决与加州恐袭案有关,这起案件是自从2001年袭击世贸中心和五角大楼以来的这次对美国本土进行的最致命恐怖袭击。枪手夫妇塞义德•法鲁克(Syed Farook)和他的妻子塔什芬•马利克(Tashfeen Malik)在去年12月2日法鲁克同事的节日午宴上打死了14人。后来夫妻俩在与警察的枪战死亡。

美国联邦检察官在本周二进行的没有苹果公司人员被允许参与的法庭程序中告诉法官说,由于调查人员不知道苹果手机上法鲁克所设的密码,并且苹果公司不给予合作,所以调查人员无法访问法鲁克使用的办公手机。根据美国法律的规定,工作电话通常是雇主的私有财产。由于美国政府可能会支付手机破解费用,所以法官告诉苹果公司提供这只手机成本的估计值以实现她的命令。

苹果表示,该公司已配合美国联邦调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简称FBI)的调查工作,并遵守了有效的搜查令和传票。苹果表示,政府目前的做法相当于是让该公司创建一个能够绕过重要安全功能的新版iPhone软件。

库克声明的部分内容写道:“我们一直对联邦调查局专业人士表现出极大尊重,我们相信他们的意图是好的。到目前为止,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我们权力和法律范围之内来帮助他们。但现在美国政府要求我们的事情是我们根本无法办到的,我们认为这些事情有可能会导致一些危险。他们要求我们在iPhone上建立一个后门程序。”

在库克的声明中,他说:“这一刻呼吁公众讨论,我们希望我们的客户和全国各地的民众了解其中的利害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