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要求蘋果解密加州恐襲槍手iPhone遭拒(圖)

發表:2016-02-18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左圖)拒絕協助FBI破解加州恐襲槍手被加密的iPhone。(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18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去年12月,加州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發生恐怖襲擊,造成14人死亡。2月16日,美國一聯邦法庭下達指令,要求蘋果公司協助FBI破解恐襲槍手被加密的iPhone,以獲取相關信息。但蘋果公司拒絕執行這項指令。

本週三(2月17日)早些時候發布在蘋果公司網站上的聲明稱,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表示,由美國地方法官謝裡•皮姆(U.S. Magistrate Judge Sheri Pym)發布的命令「已經遠遠超出了法律案件應該涉及的範圍」。

重要的轉折點

對於美國政府與矽谷長期以來圍繞隱私和安全的爭論而言,週二公布的法律文件中包含的這項法令成為了一個重要的轉折點。法官皮姆發出的這項命令是美國司法部在關於保護數字隱私權和國家安全利益的技術政策辯論上的一個顯著變革。

法令要求蘋果解鎖這部手機的部分安全功能,包括10次輸入錯誤密碼後手機會被永久停用的功能。上述文件稱,此類功能令特工無法瀏覽手機裡的內容。在iPhone被鎖住時,信息就會被加密。

一位參與「聖貝納迪諾」恐怖襲擊案調查的聯邦探員向福克斯新聞表示,沒有人可以打一通無法被監聽的電話,為什麼蘋果就能夠被允許這樣做呢?正確的事情是,不應該消弱我們的能力去保證人們的安全。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目前還沒有找到其他策劃人、加密信息和特別是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無法把這些細節聯繫起來。

該情報人員表示,這款手機的運營商Verizon公將無法提供給當局必要的信息。

情報人員說:「我們需要的信息是在手機上,並不能被Verizon訪問到。」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上週告訴國會議員說,加密是「即使是法官說有理由將一個設備打開而發現無法打開」的執法機關面對的一個主要問題。

蘋果的回應

本週二的這項裁決與加州恐襲案有關,這起案件是自從2001年襲擊世貿中心和五角大樓以來的這次對美國本土進行的最致命恐怖襲擊。槍手夫婦塞義德•法魯克(Syed Farook)和他的妻子塔什芬•馬利克(Tashfeen Malik)在去年12月2日法魯克同事的節日午宴上打死了14人。後來夫妻倆在與警察的槍戰死亡。

美國聯邦檢察官在本週二進行的沒有蘋果公司人員被允許參與的法庭程序中告訴法官說,由於調查人員不知道蘋果手機上法魯克所設的密碼,並且蘋果公司不給予合作,所以調查人員無法訪問法魯克使用的辦公手機。根據美國法律的規定,工作電話通常是僱主的私有財產。由於美國政府可能會支付手機破解費用,所以法官告訴蘋果公司提供這隻手機成本的估計值以實現她的命令。

蘋果表示,該公司已配合美國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簡稱FBI)的調查工作,並遵守了有效的搜查令和傳票。蘋果表示,政府目前的做法相當於是讓該公司創建一個能夠繞過重要安全功能的新版iPhone軟體。

庫克聲明的部分內容寫道:「我們一直對聯邦調查局專業人士表現出極大尊重,我們相信他們的意圖是好的。到目前為止,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我們權力和法律範圍之內來幫助他們。但現在美國政府要求我們的事情是我們根本無法辦到的,我們認為這些事情有可能會導致一些危險。他們要求我們在iPhone上建立一個後門程序。」

在庫克的聲明中,他說:「這一刻呼籲公眾討論,我們希望我們的客戶和全國各地的民眾瞭解其中的利害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