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雪】恭祝上元夜佳节(图)

作者:天雪 发表:2016-02-22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元夜香饶莲台。(图片来源:天雪友人设计)

 

恭祝上元夜佳节

 

倾 城 柳 青 韵 初 开

识 春 雅 儒 赏 春 来

晴 川 暗 渡 星 光 满

书 窗 望 月 影 徘 徊

暖 风 吹 醒 花 千 树

上 元 夜 香 绕 莲 台

袅 袅 紫 烟 寄 思 牵

满 满 感 恩 弟 子 怀

 

备注:元宵节,又称上元夜,即中国的传统节日,此节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汉就有了。我国民间有元宵赏灯的习俗。它始于东汉明帝时期。当时的明帝是个虔诚信佛之人。故此提倡佛教。在明帝执政期间,佛教有正月十五日僧人观佛舍利,点灯敬佛的做法,就是命令这一天夜晚,在皇宫和寺庙里点灯敬佛,令士族庶民都张灯结彩,挂灯笼。至此以后,这种流传下来的佛教礼仪节日,逐渐形成了民间盛大的节日活动。民俗保留,盛行至今。汉文帝继位时,正式下令将正月十五定为元宵节。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