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截瘫却开车载客 乘客知真相流下眼泪(图)

发表:2016-02-28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济宁一高位截瘫司机改装车辆后,拉客营运谋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8日讯】据陆媒报道,近日,山东济宁一位“违章”的出租车司机被交警罚款1000元,可知道真相的乘客却留下了眼泪,原来,这位出租车司机竟是一位高位截瘫的残疾人。

在大多数人眼中,高位截瘫的残疾人恐怕连自己的正常生活都无法自理,但济宁却有一位“神奇”的高位截瘫的出租车司机,近期他在一周之内连续被交警罚了两次。这位残疾司机将刹车和油门装置用铁棍私自改装后,竟然用手操控车辆,并拉客营运谋生。

当该出租车司机因无证驾驶机动车和私自改造车辆被交警查获时,车上的乘客难以置信,称“根本没想到司机竟然是残疾人。”

司机高位截瘫 车上坐满乘客

“不像是残疾人啊,早知道真不敢坐。”23日下午,李女士从济南去济宁,在天桥附近坐上了一辆济宁牌照的江淮商务小客车。

车还没出济南城,就在零点物流港门口被交警拦了下来。当被告知拦车的原因是该车驾驶员系无证驾驶、且私自对车辆进行改装并改变车辆技术参数时,李女士怎么也不相信。

直到跟同车的另4名乘客一起下车后绕到驾驶室,李女士才发现,驾驶座上的年轻司机竟然是一名高位截瘫、下肢完全不能动的残疾人。李女士和其他乘客这才恍然想起,当他们上车时,不论是开车门还是开后备箱装行李,驾驶员始终坐在驾驶座上,不曾下车帮忙。

高位截瘫、下肢没有知觉的人怎么能开车?经检查驾驶室找到了答案。原来,为了克服双腿不能动弹的难题,驾驶员对车辆的操作装置进行了改装,离合器、刹车、油门的位置多出来两根铁棍,铁棍的位置刚好是司机触手可及的地方,其中一根铁棍头上跟自行车把手刹车一样。坐在后座的乘客是无法发现这些的。

有了上述的装置,驾驶员的双手就可以代替双脚,完成汽车驾驶中原本需要用脚完成的踩离合、刹车等操作。当着交警的面,驾驶员还现场比划起了刹车、加油门等动作,一连串的动作可以说相当熟练。

原本有驾照 因车祸致残注销

实际上,这辆车并不是首次遭济南交警查处。早在几天前的2月18日,这辆车就出现在天桥区北园大街与历山路交叉口附近,因为连续变道而被交警拦下来。当时的驾驶人跟此次是同一人,那是驾驶员首次被交警发现是名高位截瘫的残疾人。

驾驶员姓丁,济宁邹城人,现年35岁。查询发现,丁某原本是具备驾驶资格的,持有B本驾照,但十多年前的一场车祸毁掉了这一切,丁某成了高位截瘫的残疾人,双腿失去知觉,原有的驾驶资格也被注销。

当日,因为涉嫌无证驾驶、自改变车辆技术参数,丁某被暂扣车辆,同时罚款1000元。同时,交警要求丁某拆除改造的刹车装置,并写下不再开车的保证书。没想到,短短5天后,丁某就再次上路行驶,并再次被交警查处,而且,经证实,丁某来济南并非如上次跟交警所说的“来走亲戚”,而是载客运营。

丁某本人也感到奇怪:这么快又被查?其实,上次被查后,济南交警就已经将丁某驾驶的江淮轿车列为重点车辆管理,并录入了治安卡口系统,只要它一出现在济南,卡口系统就会自动报警。也就是说,丁某再次驾驶这辆车来济南,不管是经过哪个区,交警部门都会收到卡口系统的自动报警,在济南可以说是寸步难行。

车上一待就是一整天 网友慨叹

一个高位截瘫的残疾人开车,如何解决行动不便的基本问题?

“我自己在车上放了一个瓶子,在车上想要小便时,便可以省去下车的一大麻烦了。”丁某说,他自己学过驾照,知道无证驾驶是违法行为,但他开车也已多年了,不过平时主要在老家的乡村道路上行驶。去年,他的父亲去世,家庭条件更加困难,他也尝试过做其他工作谋生,都没有成功,不得已这才打起了载客营运的主意。

最近,丁某在一家打车平台上注册了账号,这为他拉客省了不少麻烦,但因为肢体原因,活动不方便,他也只能一整天都待在车上,连小便有时都要在车上解决。

对这位特殊的出租车司机的经历,很多网友都很感慨。

@yjzjlx:“给这些可怜的残疾人一条活路吧,他们不想做坐吃等死的人,他们有能力改善自己的生活,国家应该帮助。但是开车带客这个行为不可取。”

@疯子:“国家补助能生活了的话,他用的着受这罪挣钱养家?”

@龙城的传说:“也是生活所逼啊,别罚了,放他一马吧。”

@我想跳出这个圈:“赚点钱生活,不然咋整自杀?”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