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截癱卻開車載客 乘客知真相流下眼淚(圖)

發表:2016-02-28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濟寧一高位截癱司機改裝車輛後,拉客營運謀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28日訊】據陸媒報導,近日,山東濟寧一位「違章」的出租車司機被交警罰款1000元,可知道真相的乘客卻留下了眼淚,原來,這位出租車司機竟是一位高位截癱的殘疾人。

在大多數人眼中,高位截癱的殘疾人恐怕連自己的正常生活都無法自理,但濟寧卻有一位「神奇」的高位截癱的出租車司機,近期他在一週之內連續被交警罰了兩次。這位殘疾司機將剎車和油門裝置用鐵棍私自改裝後,竟然用手操控車輛,並拉客營運謀生。

當該出租車司機因無證駕駛機動車和私自改造車輛被交警查獲時,車上的乘客難以置信,稱「根本沒想到司機竟然是殘疾人。」

司機高位截癱 車上坐滿乘客

「不像是殘疾人啊,早知道真不敢坐。」23日下午,李女士從濟南去濟寧,在天橋附近坐上了一輛濟寧牌照的江淮商務小客車。

車還沒出濟南城,就在零點物流港門口被交警攔了下來。當被告知攔車的原因是該車駕駛員系無證駕駛、且私自對車輛進行改裝並改變車輛技術參數時,李女士怎麼也不相信。

直到跟同車的另4名乘客一起下車後繞到駕駛室,李女士才發現,駕駛座上的年輕司機竟然是一名高位截癱、下肢完全不能動的殘疾人。李女士和其他乘客這才恍然想起,當他們上車時,不論是開車門還是開後備箱裝行李,駕駛員始終坐在駕駛座上,不曾下車幫忙。

高位截癱、下肢沒有知覺的人怎麼能開車?經檢查駕駛室找到了答案。原來,為了克服雙腿不能動彈的難題,駕駛員對車輛的操作裝置進行了改裝,離合器、剎車、油門的位置多出來兩根鐵棍,鐵棍的位置剛好是司機觸手可及的地方,其中一根鐵棍頭上跟自行車把手剎車一樣。坐在後座的乘客是無法發現這些的。

有了上述的裝置,駕駛員的雙手就可以代替雙腳,完成汽車駕駛中原本需要用腳完成的踩離合、剎車等操作。當著交警的面,駕駛員還現場比劃起了剎車、加油門等動作,一連串的動作可以說相當熟練。

原本有駕照 因車禍致殘註銷

實際上,這輛車並不是首次遭濟南交警查處。早在幾天前的2月18日,這輛車就出現在天橋區北園大街與歷山路交叉口附近,因為連續變道而被交警攔下來。當時的駕駛人跟此次是同一人,那是駕駛員首次被交警發現是名高位截癱的殘疾人。

駕駛員姓丁,濟寧鄒城人,現年35歲。查詢發現,丁某原本是具備駕駛資格的,持有B本駕照,但十多年前的一場車禍毀掉了這一切,丁某成了高位截癱的殘疾人,雙腿失去知覺,原有的駕駛資格也被註銷。

當日,因為涉嫌無證駕駛、自改變車輛技術參數,丁某被暫扣車輛,同時罰款1000元。同時,交警要求丁某拆除改造的剎車裝置,並寫下不再開車的保證書。沒想到,短短5天後,丁某就再次上路行駛,並再次被交警查處,而且,經證實,丁某來濟南並非如上次跟交警所說的「來走親戚」,而是載客運營。

丁某本人也感到奇怪:這麼快又被查?其實,上次被查後,濟南交警就已經將丁某駕駛的江淮轎車列為重點車輛管理,並錄入了治安卡口系統,只要它一出現在濟南,卡口系統就會自動報警。也就是說,丁某再次駕駛這輛車來濟南,不管是經過哪個區,交警部門都會收到卡口系統的自動報警,在濟南可以說是寸步難行。

車上一待就是一整天 網友慨嘆

一個高位截癱的殘疾人開車,如何解決行動不便的基本問題?

「我自己在車上放了一個瓶子,在車上想要小便時,便可以省去下車的一大麻煩了。」丁某說,他自己學過駕照,知道無證駕駛是違法行為,但他開車也已多年了,不過平時主要在老家的鄉村道路上行駛。去年,他的父親去世,家庭條件更加困難,他也嘗試過做其他工作謀生,都沒有成功,不得已這才打起了載客營運的主意。

最近,丁某在一家打車平台上註冊了賬號,這為他拉客省了不少麻煩,但因為肢體原因,活動不方便,他也只能一整天都待在車上,連小便有時都要在車上解決。

對這位特殊的出租車司機的經歷,很多網友都很感慨。

@yjzjlx:「給這些可憐的殘疾人一條活路吧,他們不想做坐吃等死的人,他們有能力改善自己的生活,國家應該幫助。但是開車帶客這個行為不可取。」

@瘋子:「國家補助能生活了的話,他用的著受這罪掙錢養家?」

@龍城的傳說:「也是生活所逼啊,別罰了,放他一馬吧。」

@我想跳出這個圈:「賺點錢生活,不然咋整自殺?」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