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薄熙来软肋?吴文康判无期(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3-03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的秘书吴文康终被判处无期徒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03日讯】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的秘书、重庆前市委副秘书长吴文康受贿案,案情最近曝光。吴文康被控受贿逾2000万元人民币,于2014被吉林长春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吴文康不服提出上诉,称自己揭发薄熙来滥用职权有立功表现,但二审裁定维持原判。

有评论指出,吴文康为求自保,揭发薄熙来过往罪行,这也再度证实,中共腐败的上下级间,一旦大难临头便翻脸不认。

陆作家:薄熙来大秘揭发了他哪一犯罪细节?

吉林省法院网发布吴文康受贿案的刑事裁定书,显示吴文康于2012年10月19日被刑事拘留,同年11月2日被逮捕。2014年11月17日被吉林长春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吴文康不服提出上诉,称他在配合中央工作专办对王立军事件调查时检举、揭发薄熙来滥用职权的犯罪事实,有立功表现,同时还主动交代了自己的受贿犯罪事实,具有自首情节。但他的上诉,去年3月2日被吉林省高院驳回。

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认定,吴文康利用担任时任大连市长薄熙来秘书、大连市口岸委员会主任助理、辽宁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中共重庆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受贿约2020万元。

大陆作家刘逸明在博客中国刊发一篇名为〈薄熙来大秘揭发了他哪一犯罪细节?〉的文章。文章称,吴文康长期追随薄熙来,对薄的“违纪违法”行为了如指掌,在王立军事件发生后,其为求自保揭发了薄熙来过往罪行,这也再度证实,中共腐败的上下级间,一旦大难临头便翻脸不认。

文章指出,薄熙来判决书显示,2012年1月28日晚,王立军将谷开来涉嫌投毒杀害海伍德一事告知薄熙来。次日上午,薄熙来召集王立军、郭维国及时任重庆市委办公厅主任吴文康谈话,斥责王立军诬陷谷开来,打了王立军一巴,并将杯子摔碎在地上。


(网络图片)

刘逸明还在文章中表示,上述细节其实还算不上犯罪,最为严重的是在后面。判决书还显示,2012年2月6日,王立军逃亡美国领馆,次日凌晨,时任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的翁杰明及吴文康等人前往薄熙来住处紧急报告此事。在商讨对策的过程中,薄谷开来提议可由医院出具证明,诊断王立军系因患“精神疾病”而叛逃,薄熙来对此表示同意。

当日,薄谷开来和吴文康协调重庆市大坪医院出具了“王立军存在严重抑郁状态和抑郁重度发作”的虚假诊断证明。这是非常严重的滥用职权和违法行为。吴文康作为薄熙来的“心腹大秘”,受贿超过两千万,完全可以判处其死刑,因此,吴文康最终被判无期徒刑也该知足。

王立军出逃美领馆 曝薄熙来夫妇涉活摘器官


王立军曾交出一份在江系集团的带领下,薄熙来和政法系统迫害法轮功及异议人士的档案。(网络图片)

根据《新纪元周刊》独家披露,当年王立军在美领馆滞留超过24小时,除握有薄熙来与周永康联盟政变的材料、谷开来杀人证据及薄熙来贪腐、淫乱等材料外,还交出一份在江系集团的带领下,薄熙来和政法系统迫害法轮功及异议人士的档案,其中包括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相关录音和密件。

在薄熙来在任职期间,中国首家尸体加工厂于大连成立。一名曾在尸体加工厂工作的技工李先生对海外新唐人电视台透露,尸体加工厂的幕后掌控者就是薄熙来家族。

“这个工厂就是薄熙来媳妇的,薄熙来一抓起来,它就关门了。”李先生忆述,自己在大连尸体加工厂上班一年半,大连尸体加工厂专门有一个车间是泡尸体,池子使用福尔马林药水,“好的标本两个人一个池子,不好的4、5个人一个池子,死人泡完之后抽油,把人体的水份、油全抽出后,再打化学药水,等到半成品,成成品时,尸体就不像人了,像塑料一样无色无味,......有的是妊妇。”

李先生表示,在大连尸体加工厂工作,人要能承受极大的精神压力。“我负责肝脏这一块组装,我敢对这个事作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