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薄熙來軟肋?吳文康判無期(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3-03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秘書吳文康終被判處無期徒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03日訊】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秘書、重慶前市委副秘書長吳文康受賄案,案情最近曝光。吳文康被控受賄逾2000萬元人民幣,於2014被吉林長春法院判處無期徒刑。吳文康不服提出上訴,稱自己揭發薄熙來濫用職權有立功表現,但二審裁定維持原判。

有評論指出,吳文康為求自保,揭發薄熙來過往罪行,這也再度證實,中共腐敗的上下級間,一旦大難臨頭便翻臉不認。

陸作家:薄熙來大秘揭發了他哪一犯罪細節?

吉林省法院網發布吳文康受賄案的刑事裁定書,顯示吳文康於2012年10月19日被刑事拘留,同年11月2日被逮捕。2014年11月17日被吉林長春法院判處無期徒刑。吳文康不服提出上訴,稱他在配合中央工作專辦對王立軍事件調查時檢舉、揭發薄熙來濫用職權的犯罪事實,有立功表現,同時還主動交代了自己的受賄犯罪事實,具有自首情節。但他的上訴,去年3月2日被吉林省高院駁回。

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判決認定,吳文康利用擔任時任大連市長薄熙來秘書、大連市口岸委員會主任助理、遼寧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中共重慶市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等職務上的便利,受賄約2020萬元。

大陸作家劉逸明在博客中國刊發一篇名為〈薄熙來大秘揭發了他哪一犯罪細節?〉的文章。文章稱,吳文康長期追隨薄熙來,對薄的「違紀違法」行為瞭如指掌,在王立軍事件發生後,其為求自保揭發了薄熙來過往罪行,這也再度證實,中共腐敗的上下級間,一旦大難臨頭便翻臉不認。

文章指出,薄熙來判決書顯示,2012年1月28日晚,王立軍將谷開來涉嫌投毒殺害海伍德一事告知薄熙來。次日上午,薄熙來召集王立軍、郭維國及時任重慶市委辦公廳主任吳文康談話,斥責王立軍誣陷谷開來,打了王立軍一巴,並將杯子摔碎在地上。


(網路圖片)

劉逸明還在文章中表示,上述細節其實還算不上犯罪,最為嚴重的是在後面。判決書還顯示,2012年2月6日,王立軍逃亡美國領館,次日凌晨,時任重慶市委常委、秘書長的翁傑明及吳文康等人前往薄熙來住處緊急報告此事。在商討對策的過程中,薄谷開來提議可由醫院出具證明,診斷王立軍系因患「精神疾病」而叛逃,薄熙來對此表示同意。

當日,薄谷開來和吳文康協調重慶市大坪醫院出具了「王立軍存在嚴重抑鬱狀態和抑鬱重度發作」的虛假診斷證明。這是非常嚴重的濫用職權和違法行為。吳文康作為薄熙來的「心腹大秘」,受賄超過兩千萬,完全可以判處其死刑,因此,吳文康最終被判無期徒刑也該知足。

王立軍出逃美領館 曝薄熙來夫婦涉活摘器官


王立軍曾交出一份在江系集團的帶領下,薄熙來和政法系統迫害法輪功及異議人士的檔案。(網路圖片)

根據《新紀元週刊》獨家披露,當年王立軍在美領館滯留超過24小時,除握有薄熙來與周永康聯盟政變的材料、谷開來殺人證據及薄熙來貪腐、淫亂等材料外,還交出一份在江系集團的帶領下,薄熙來和政法系統迫害法輪功及異議人士的檔案,其中包括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相關錄音和密件。

在薄熙來在任職期間,中國首家屍體加工廠於大連成立。一名曾在屍體加工廠工作的技工李先生對海外新唐人電視臺透露,屍體加工廠的幕後掌控者就是薄熙來家族。

「這個工廠就是薄熙來媳婦的,薄熙來一抓起來,它就關門了。」李先生憶述,自己在大連屍體加工廠上班一年半,大連屍體加工廠專門有一個車間是泡屍體,池子使用福爾馬林藥水,「好的標本兩個人一個池子,不好的4、5個人一個池子,死人泡完之後抽油,把人體的水份、油全抽出後,再打化學藥水,等到半成品,成成品時,屍體就不像人了,像塑料一樣無色無味,......有的是妊婦。」

李先生表示,在大連屍體加工廠工作,人要能承受極大的精神壓力。「我負責肝臟這一塊組裝,我敢對這個事作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