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两会”雷言 网友:睁着眼睛说瞎话(图)

作者:唐峰 发表:2016-03-12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派常委张德江(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唐峰综合报导)在今年的中共“两会”期间,江派常委、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说,2016年中国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要换届,9亿多选民将直选产生250多万名基层人大代表,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称,“睁着眼睛说瞎话,真不要脸”。

3月10日,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9日,张德江在作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从2016年开始,全国新一轮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陆续展开,有9亿多选民将参加选举,直接选举产生250多万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该报导被陆媒广为转载。

张德江“9亿多选民”引发网民大讨论

网友春天aaaa表示:“可我到哪去取选票。”

老槐树一世:“候选人已经挑好了,1、2、3,投票吧。”

你想干什么dong鲁光:“你不知道吗?被选举人如果见选民拉票,在本朝是违法犯罪行为。”

旗手PK鼓手:“有人见过人大代表们拜过票吗?见人大代表们扫过街吗?有跟代表握过手的吗?高高在上的一群人,哪有资格跟9亿大众谈代表。知道台湾立法委员怎么选举出的吗?”

大唐盛世12138:回复@我的失眠阅读:“我们基本从来没见过票,都是一张票50块,直接去家里给钱!反正又没人关注,又不是真正的选举,都是忽悠人玩的。”“选什么?选谁?不准独立候选人,人全是你控制的!侮辱民众智商!”

迷斯他白:“看来有9亿多人民不上微博的,不然怎么没看到有呢”

秋天的毅力:“选票是怎么样的,没有看过”

petershi1019:“我快五十了,没见过选票长啥样”

鬼刀2008:骗子,40年了从来没有见过选票

汴城三月:“而立之年我都不知道选举的代表长什么模样我也没有行使我的选举权不是不愿意是不知道怎么行使”

小南哥620:“我以为只有我被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呢,一看都差不多”

千百犬:“我国啥时候有23亿公民了?”

爱你zai心田:“能不能给我发个选票?”

哈里发:“时间已经来到,对于邪恶的代表,应该要让他停止角色一百年。”

pku黄龙:“从未见过选票,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看到选票,也希望成为9亿分之一。”

怎么是才好呢:“只有枪杆子出政权是真理,其他都是瞎扯淡”

tenzin-nyima:“睁着眼睛说瞎话,真不要脸”

独立参选人遭打压

近年来民间萌生出不少独立候选人,在2011年中国上一次举行基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中,虽然有创纪录的105名没有官方背景的所谓“独立参选人”参选基层人大代表,但他们不仅几乎全军覆没,而且很多人都遭到了政府的严厉打压。

比较突出的是原江西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刘萍。她2010年被迫内退,在为自己和其他工人维权的过程中萌生了独立参选新余市渝水区人大代表的念头。

在准备参选过程中,刘萍被当地中共官员千方百计剥夺参选资格。为了阻止她参选人大代表,当局对她进行抄家、没收宣传品、限制人身自由、断电、强制传唤。

据维权网2011年5月报导,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城北办事处居民彭新莲,于5月14日上午9点在新钢公园北村超市附近,向选民发送刘萍和魏忠平的竞选宣传资料时被警方带走,家人至今无法与其联系。

2011年7月27日,《自由亚洲》报导,江西省独立参选人刘萍与魏忠平到湖北随州参加好友婚礼被中共国保贴身跟踪,中共当局担心他们与姚立法接触。独立候选人夏商也表示自宣布参选以来,各种暗流和阻挠不断因而宣布退选。

2013年4月,刘萍在新余市组织举牌要求官员财产公示,并因此被捕。2014年6月18日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