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热席卷亚洲 台湾首场大爆满(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6-03-17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台湾新北市的台湾艺术大学表演厅展开全台首场演出(陈柏州)

【看中国2016年0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2016年3月17日下午,来自美国的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台湾新北市的台湾艺术大学表演厅展开全台首场演出,新北市长朱立伦等政要纷纷致赠花篮祝贺。神韵全新精彩大戏,吸引爆满观众入场,座无虚席。许多来不及买票的民众在开演后不舍离去,守在场外等候求票。

“怎么这么多人?!”“他们的演出,每次观众都好多。”剧院门前不时有观众此起彼落地惊呼著。今年适逢神韵艺术团创立10周年,也是神韵到台湾巡演10周年,神韵年年创新的节目内容与精致卓越的艺术成就,已在台湾社会各界奠定一流口碑与惊人票房。

最引人瞩目的是,神韵年年成为台湾艺文界的年度票房冠军。而今年神韵艺术团还没抵达台湾,演出首站新北市的六场门票早已经被抢购一空。


场外观众排队等候入场(唐浩)

演出扣人心弦 神韵热席卷台湾

“哇!好漂亮!”大幕拉开,天国世界的壮观场面令在场观众连连赞叹。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神韵引领全场观众饱览中华五千年文明,随着节目情节的变换,观众时而欢笑,时而落泪。

“节目的安排非常好!”台湾艺术大学前艺术学院院长、音乐系教授蔡永文欣赏神韵的全新节目节奏分明、层次有序,“从中国古典舞开始,再到蒙古男子的鼓舞,达到一个高潮。”他格外赞赏神韵艺术团乐团的现场伴奏与舞蹈搭配得完美,“叹为观止,我要特别赞美乐团指挥,将音乐的速度控制得非常好,让台上的舞蹈演员可以非常舒适的演出。”

“表演水准超高,每个节目都很棒!”多次观赏神韵的台实实业公司前董事长高碧峰推崇,神韵是“相当够水准的表演团体,所以才年年都来看,希望她能把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台湾知名美语教学机构“科见美语”董事长侯登见也表示:“每个节目都很好。故事、动作、天幕很厉害,节目都很生动。”

侯登见的儿子、科见美语副总经理兼董事侯光杰观赏神韵后,非常开心,“编舞很流畅、天幕的科技很先进、很新鲜,融合了传统文化与当代科技,让人觉得很活泼。”他说,非常喜爱神韵表现的故事与文化,“可以看到中华文化的内涵,改编古典的故事放到现代的舞台,可以说是连接过去与现代,穿越不同的时间,跨时间、跨不同的方式呈现。”

“也让人有全新的领会。”BNI(Business Network International) 长庆分会主席、凯仕达业务经理李魁恭也表示,他非常喜爱神韵演绎中华传统“敬天”的文化,“即使是第三次来看,还是有全新的领会。”

“神韵的艺术层次很高。”G.S.视觉传达公司负责人兼摄影师袁庆谚说:“现在我们接触的前卫艺术都非常肤浅,但神韵的艺术却很有深度,可以回去慢慢思考。”他从摄影艺术的角度观察发现,“他们(舞蹈演员)的肢体动作非常吸引人,节目的铺陈非常好,高潮迭起,每个节目前后的铺陈都非常有意义。”

企业菁英推崇艺术总监:神赐给人美之韵

“艺术总监非常厉害、非常了不起。”传宇地产公司总经理张富翔赞叹表示,神韵是“神赐给人的美之韵”。他进一步说,“演出很唯美,每一个节目都很有意境,让人融入其中。”“而且所有的音乐、天幕、舞蹈、体态,配合得非常精准,没有一丝差错。”

台湾艺术大学音乐学系主任兼研究所所长卓甫见则赞赏神韵演出的艺术表现,他特别推崇神韵乐团的指挥家米兰‧纳切夫以及神韵作曲家,“相当专业,能融合东西方乐器,深入了解每一种乐器的特点,将它们发挥到淋漓尽致,非常了不起!”“百分之百完美!”

“视觉非常棒,服装、配色都非常杰出,传统的舞蹈,配合现代的动态天幕,表现空间的不同层次。整体舞蹈视觉的震撼力和张力很大。”陶禅窑艺术中心创办人、陶艺家蔡堃生看完演出后赞赏道,神韵对历史文化的艺术表现相当逼真传神,“每个动作、服装都非常讲究细节,同时又呈现历史的原境,很用心,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

高超技艺展现中华文化 各界菁英称赞

“我很想带两个孩子来看,神韵对孩子非常有帮助,过去中华传统的历史故事,其实充满了正向的能量,但是借由阅读文字方式或现代的3C产品,却很难吸引他们。”EasyHear易耳通台湾总代理、翰宇兴业有限公司CEO江少峰,非常推崇神韵的节目内容与文化底蕴。他还强调,身为CEO,他认为观赏神韵演出对企业很有帮助,“观赏神韵也能将正向的思维与能量,导入给员工。”

“(神韵)是一股清流,能震撼人心。”投资顾问公司退休经理李纬彬感动地说,他曾看过很多表演,但神韵“是我见过的众多表演当中,水准最高的,能震撼人心,让人很想流泪。”他还说,“(神韵)对中华民族的文化影响非常大,她是一种神传文化,她的演出各方面都是传统的艺术,让人非常感动。”

来自马来西亚的华商甘杶桦则激动地表示,“节目很有内涵,非常真实,表达出中国目前的状况,中国共产党就是这样迫害人民的。”一向关注中国人权的他表示,“神韵在全世界演出,让全世界都来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