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熱席捲亞洲 臺灣首場大爆滿(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6-03-17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臺灣新北市的臺灣藝術大學表演廳展開全臺首場演出(陳柏州)

【看中國2016年0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綜合報導)2016年3月17日下午,來自美國的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臺灣新北市的臺灣藝術大學表演廳展開全臺首場演出,新北市長朱立倫等政要紛紛致贈花籃祝賀。神韻全新精彩大戲,吸引爆滿觀眾入場,座無虛席。許多來不及買票的民眾在開演後不舍離去,守在場外等候求票。

「怎麼這麼多人?!」「他們的演出,每次觀眾都好多。」劇院門前不時有觀眾此起彼落地驚呼著。今年適逢神韻藝術團創立10週年,也是神韻到臺灣巡演10週年,神韻年年創新的節目內容與精緻卓越的藝術成就,已在臺灣社會各界奠定一流口碑與驚人票房。

最引人矚目的是,神韻年年成為臺灣藝文界的年度票房冠軍。而今年神韻藝術團還沒抵達臺灣,演出首站新北市的六場門票早已經被搶購一空。


場外觀眾排隊等候入場(唐浩)

演出扣人心弦 神韻熱席捲臺灣

「哇!好漂亮!」大幕拉開,天國世界的壯觀場面令在場觀眾連連讚嘆。在兩個小時的演出中,神韻引領全場觀眾飽覽中華五千年文明,隨著節目情節的變換,觀眾時而歡笑,時而落淚。

「節目的安排非常好!」臺灣藝術大學前藝術學院院長、音樂系教授蔡永文欣賞神韻的全新節目節奏分明、層次有序,「從中國古典舞開始,再到蒙古男子的鼓舞,達到一個高潮。」他格外讚賞神韻藝術團樂團的現場伴奏與舞蹈搭配得完美,「嘆為觀止,我要特別讚美樂團指揮,將音樂的速度控制得非常好,讓台上的舞蹈演員可以非常舒適的演出。」

「表演水準超高,每個節目都很棒!」多次觀賞神韻的臺實實業公司前董事長高碧峰推崇,神韻是「相當夠水準的表演團體,所以才年年都來看,希望她能把中華傳統文化傳播到世界各地。」

臺灣知名美語教學機構「科見美語」董事長侯登見也表示:「每個節目都很好。故事、動作、天幕很厲害,節目都很生動。」

侯登見的兒子、科見美語副總經理兼董事侯光傑觀賞神韻後,非常開心,「編舞很流暢、天幕的科技很先進、很新鮮,融合了傳統文化與當代科技,讓人覺得很活潑。」他說,非常喜愛神韻表現的故事與文化,「可以看到中華文化的內涵,改編古典的故事放到現代的舞臺,可以說是連接過去與現代,穿越不同的時間,跨時間、跨不同的方式呈現。」

「也讓人有全新的領會。」BNI(Business Network International) 長慶分會主席、凱仕達業務經理李魁恭也表示,他非常喜愛神韻演繹中華傳統「敬天」的文化,「即使是第三次來看,還是有全新的領會。」

「神韻的藝術層次很高。」G.S.視覺傳達公司負責人兼攝影師袁慶諺說:「現在我們接觸的前衛藝術都非常膚淺,但神韻的藝術卻很有深度,可以回去慢慢思考。」他從攝影藝術的角度觀察發現,「他們(舞蹈演員)的肢體動作非常吸引人,節目的鋪陳非常好,高潮迭起,每個節目前後的鋪陳都非常有意義。」

企業菁英推崇藝術總監:神賜給人美之韻

「藝術總監非常厲害、非常了不起。」傳宇地產公司總經理張富翔讚嘆表示,神韻是「神賜給人的美之韻」。他進一步說,「演出很唯美,每一個節目都很有意境,讓人融入其中。」「而且所有的音樂、天幕、舞蹈、體態,配合得非常精準,沒有一絲差錯。」

臺灣藝術大學音樂學系主任兼研究所所長卓甫見則讚賞神韻演出的藝術表現,他特別推崇神韻樂團的指揮家米蘭‧納切夫以及神韻作曲家,「相當專業,能融合東西方樂器,深入瞭解每一種樂器的特點,將它們發揮到淋漓盡致,非常了不起!」「百分之百完美!」

「視覺非常棒,服裝、配色都非常傑出,傳統的舞蹈,配合現代的動態天幕,表現空間的不同層次。整體舞蹈視覺的震撼力和張力很大。」陶禪窯藝術中心創辦人、陶藝家蔡堃生看完演出後讚賞道,神韻對歷史文化的藝術表現相當逼真傳神,「每個動作、服裝都非常講究細節,同時又呈現歷史的原境,很用心,給人身臨其境的感覺」。

高超技藝展現中華文化 各界菁英稱讚

「我很想帶兩個孩子來看,神韻對孩子非常有幫助,過去中華傳統的歷史故事,其實充滿了正向的能量,但是借由閱讀文字方式或現代的3C產品,卻很難吸引他們。」EasyHear易耳通臺灣總代理、翰宇興業有限公司CEO江少峰,非常推崇神韻的節目內容與文化底蘊。他還強調,身為CEO,他認為觀賞神韻演出對企業很有幫助,「觀賞神韻也能將正向的思維與能量,導入給員工。」

「(神韻)是一股清流,能震撼人心。」投資顧問公司退休經理李緯彬感動地說,他曾看過很多表演,但神韻「是我見過的眾多表演當中,水準最高的,能震撼人心,讓人很想流淚。」他還說,「(神韻)對中華民族的文化影響非常大,她是一種神傳文化,她的演出各方面都是傳統的藝術,讓人非常感動。」

來自馬來西亞的華商甘杶樺則激動地表示,「節目很有內涵,非常真實,表達出中國目前的狀況,中國共產黨就是這樣迫害人民的。」一向關注中國人權的他表示,「神韻在全世界演出,讓全世界都來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