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中国速瞄】习近平“只跟孙政才握手”(图)

发表:2016-03-20 0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中共人大会议闭幕,习近平离席时“只跟孙政才握手”,引发外界诸多揣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20日讯】习近平“只跟孙政才握手”成焦点

3月16日中共人大会议闭幕,习近平离席时“只跟孙政才握手”,引发外界诸多揣测。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香港特首、中共政治局常委明年都将换届,习近平去年找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握手,今年找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握手,自然引来疑似钦点的揣测。不过也有港媒指出,中共权力交接从来都在铁幕后进行,领导人在公开场合的肢体语言有时不过是传媒的过份演绎。

据悉,习近平与孙政才握手并非被媒体拍到,而是由现场人士泄露出来,其中寓意令人玩味。


邓小平孙子 出任平果县委副书记


邓小平唯一孙子邓卓棣职务再度发生变动。(网络图片)

继2014年下基层担任广西百色市平果县新安镇书记后,邓小平唯一孙子、31岁的邓卓棣职务再度发生变动。据平果电视台公众号“平果新闻”披露,平果县3月15日召开旅游规划座谈会,邓卓棣以“县委副书记、新安镇党委书记”身分出席了会议。

平果县是中国最大的铝土矿之乡,也是百色市经济实力最强的县。百色与邓小平有很深的渊源。公开报导,1996年,邓小平长子邓朴方曾到平果县参观,并指明要去看平果铝。


射程涵括中国全境 美国:朝鲜恐试射飞弹


朝鲜恐试射的新型中程弹道“舞水端”飞弹,射程可涵括中国全境。(图片:谷歌地图)

日本《共同社》报导,朝鲜3月18日向东海发射2枚芦洞飞弹,使得东北亚紧张情势再度升温。美国五角大厦指出,朝鲜可能正在准备试射新型的中程弹道“舞水端”飞弹,此飞弹射程约2500公里至4000公里。中国全境皆在射程范围内。


中共喉舌讥国民党公布党产 遭陆民炮轰


中大陆网友质疑:“希望共产党也能公布下自己的党产”?(网络图片)

海外《大纪元时报》报导,3月8日中共官媒发表文章,嘲讽台湾国民党被追问党产的事件,中共官方报导却遭到大陆网友的嘲讽,“希望共产党也能公布下自己的党产”,“这些年挪用多少财政收入维系党的运营”“ 另外,强烈建议各种收入开支应当与国库分离。”

旅美政论家、《中国事务》杂志总编辑伍凡表示, 在资金运作方面国民党内部有贪腐,但是台湾建立起的民主制度可以制约,但中共是不受制约的独裁体制。

大陆“权利运动”创建人之一胡军认为:“关键的问题是,中共这个党组织的合法性问题,它的财产经费来源问题。60多年来,中共从来不敢公布它的财产来源。从大陆民意的反应来看,无论在政治上、经济上还是在文化上都在对中共的邪恶体制进行全面的反思和质疑,这就预示着中共的解体很快会来临。”


周滨案两年不判 曝周永康又爆大案

海外博闻社引述中纪委知情人士透露,周永康之子周滨案目前仍在调查之中。周滨案迄今已有2年却毫无消息,主要原因是去年周永康审判结案后,又发现新线索,牵出一桩金额高达数亿元的大案,事涉内蒙古原自治区原乌兰察布市政协副主席肖万寿。

法国广播电台曾披露,周滨是周永康案核心人物之一,其依靠周永康势力建立庞大的政商帝国。从他与蒋洁敏、万庆良及刘汉等人的密切关系可见,周滨案不仅仅是贪腐问题,还涉及官、商、黑社会等诸多交叉利益,案件的复杂性及严重性堪称史无前例,这或也是当局低调处理周滨案的一个考量因素。


泰国清迈陆客上演“疯狂铲虾子”


陆客泰国餐厅内狂扫鲜虾,景象惊人。(图片:微博)

近日,网络热传一段中国游客在曼谷餐厅内抢食海鲜的视频。影片中可见,一群中国游客为抢食自助吧内的鲜虾,个个使出浑身解数,有人一次拿三盘,亦有人直接以盘为叉伸入自助吧内攫取食物,最后却在餐桌上留下一堆吃不完的食物,令中、泰两国网友感到暴殄天物。

有中国网友爆料,当时这群游客急赤白脸地哄抢大虾时,还有人抢急了动手打骂的,场面很混乱! 也有大陆网友哀叹“丢尽中国人的脸”。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