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中國速瞄】習近平「只跟孫政才握手」(圖)

發表:2016-03-20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週中共人大會議閉幕,習近平離席時「只跟孫政才握手」,引發外界諸多揣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20日訊】習近平「只跟孫政才握手」成焦點

3月16日中共人大會議閉幕,習近平離席時「只跟孫政才握手」,引發外界諸多揣測。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香港特首、中共政治局常委明年都將換屆,習近平去年找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握手,今年找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握手,自然引來疑似欽點的揣測。不過也有港媒指出,中共權力交接從來都在鐵幕後進行,領導人在公開場合的肢體語言有時不過是傳媒的過份演繹。

據悉,習近平與孫政才握手並非被媒體拍到,而是由現場人士泄露出來,其中寓意令人玩味。


鄧小平孫子 出任平果縣委副書記


鄧小平唯一孫子鄧卓棣職務再度發生變動。(網路圖片)

繼2014年下基層擔任廣西百色市平果縣新安鎮書記後,鄧小平唯一孫子、31歲的鄧卓棣職務再度發生變動。據平果電視臺公眾號「平果新聞」披露,平果縣3月15日召開旅遊規劃座談會,鄧卓棣以「縣委副書記、新安鎮黨委書記」身份出席了會議。

平果縣是中國最大的鋁土礦之鄉,也是百色市經濟實力最強的縣。百色與鄧小平有很深的淵源。公開報導,1996年,鄧小平長子鄧樸方曾到平果縣參觀,並指明要去看平果鋁。


射程涵括中國全境 美國:朝鮮恐試射飛彈


朝鮮恐試射的新型中程彈道「舞水端」飛彈,射程可涵括中國全境。(圖片:谷歌地圖)

日本《共同社》報導,朝鮮3月18日向東海發射2枚蘆洞飛彈,使得東北亞緊張情勢再度升溫。美國五角大樓指出,朝鮮可能正在準備試射新型的中程彈道「舞水端」飛彈,此飛彈射程約2500公里至4000公里。中國全境皆在射程範圍內。


中共喉舌譏國民黨公布黨產 遭陸民炮轟


中大陸網友質疑:「希望共產黨也能公布下自己的黨產」?(網路圖片)

海外《大紀元時報》報導,3月8日中共官媒發表文章,嘲諷臺灣國民黨被追問黨產的事件,中共官方報導卻遭到大陸網友的嘲諷,「希望共產黨也能公布下自己的黨產」,「這些年挪用多少財政收入維繫黨的運營」「 另外,強烈建議各種收入開支應當與國庫分離。」

旅美政論家、《中國事務》雜誌總編輯伍凡表示, 在資金運作方面國民黨內部有貪腐,但是臺灣建立起的民主制度可以制約,但中共是不受制約的獨裁體制。

大陸「權利運動」創建人之一胡軍認為:「關鍵的問題是,中共這個黨組織的合法性問題,它的財產經費來源問題。60多年來,中共從來不敢公布它的財產來源。從大陸民意的反應來看,無論在政治上、經濟上還是在文化上都在對中共的邪惡體制進行全面的反思和質疑,這就預示著中共的解體很快會來臨。」


周濱案兩年不判 曝周永康又爆大案

海外博聞社引述中紀委知情人士透露,周永康之子周濱案目前仍在調查之中。周濱案迄今已有2年卻毫無消息,主要原因是去年周永康審判結案後,又發現新線索,牽出一樁金額高達數億元的大案,事涉內蒙古原自治區原烏蘭察布市政協副主席肖萬壽。

法國廣播電臺曾披露,周濱是周永康案核心人物之一,其依靠周永康勢力建立龐大的政商帝國。從他與蔣潔敏、萬慶良及劉漢等人的密切關係可見,周濱案不僅僅是貪腐問題,還涉及官、商、黑社會等諸多交叉利益,案件的複雜性及嚴重性堪稱史無前例,這或也是當局低調處理周濱案的一個考量因素。


泰國清邁陸客上演「瘋狂鏟蝦子」


陸客泰國餐廳內狂掃鮮蝦,景象驚人。(圖片:微博)

近日,網路熱傳一段中國遊客在曼谷餐廳內搶食海鮮的視頻。影片中可見,一群中國遊客為搶食自助吧內的鮮蝦,個個使出渾身解數,有人一次拿三盤,亦有人直接以盤為叉伸入自助吧內攫取食物,最後卻在餐桌上留下一堆吃不完的食物,令中、泰兩國網友感到暴殄天物。

有中國網友爆料,當時這群遊客急赤白臉地哄搶大蝦時,還有人搶急了動手打罵的,場面很混亂! 也有大陸網友哀嘆「丟盡中國人的臉」。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