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来中国脸书却打不开?(图)

作者:郑和朋  发表:2016-03-21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脸书在中国打不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21日讯】脸书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来中国了,与同是中国互联网大佬的马云先生对话了一番。二人从创新开始,谈到最近的alphago打败韩国棋手、最近一直很火的VR,再谈到创业。两位最成功的创业者分别发表了自己对于创业的观点。马克·扎克伯格认为,对创业者,应该关注解决具体的问题,而不是想着怎么样去开办一家公司。马云认为,创业不是因为这个赚钱而去做,不是因为别人都在做而去做,而是应该追随自己的梦想。如果有人想加入阿里巴巴,不要“为我而工作”,而是为使命而工作。最后,关于未来中国经济的新引擎,马云认为主要靠消费、服务、高科技。

对于扎克伯格的到来,各大媒体都纷纷给予了报道,就连中央政治局常委也会见了他,但有一个问题,一直让我感到很困惑,马云成功建立起来的商业网络帝国淘宝网及天猫,我们都可以看到他的成果,而如果我们想见识下扎克伯格的成果脸书是何样,结果怪事一件,打不开,真是活见鬼。我们说互联网是人类共同的新家园,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可现今脸书的主人都来中国交流了,而我们竟然见不到它的真容,岂非怪事一件?有人问我为什么,我只能嘿嘿一笑,这一笑相必大家都心知肚明。很多事情,说的一套,做的则是另外一套。

扎克伯格来中国,做为一个成功人士而来,但对很多中国人来讲,只知道这个人了不起,却看不到他创造的成果,不知会做何感想。你说扎克伯格很厉害呀!但他的成果我们却看不到,这不是有些自欺欺人吗?因此,对中国来讲,冲破妨火墙是今后必改之路,否则连主人来了,我们都打不开他创办的网站,这叫人颜面何存!

对于扎克伯格来讲,可能想让脸书让更多的中国人接受,但他想推广脸书进中国,必须要过政府这一关,否则一切都免谈。对于互联网防火墙的存在,是阻碍人类文明交流进展的一种野蛮行为,这种野蛮的行为必定会时代所抛弃。要知道,人类的智慧创造了文明,创造了互联网,这便是世界大同的一个开始。如果我们连放开脸书这样的外国网站都不敢的话,谈何互联网是文明的标志,人类的共同新家园呢?

有人把突破网络防火墙看成是洪水猛兽,这些人大多数是做了亏心事,怕鬼敲门上身。因为他们怕自己的丑行败露,利用防火墙来保护自己的丑行。但我们要知道,当年清政府闭关锁国,结果只会加剧清王朝的毁灭,也拖了中国文化的进步!而今摆在我们面前的又是同样一个道理,网络防火墙,这是新时代存在的一种闭关锁国行为,这样子只会让中国国民思想落后,而不会进步,这些行为都是在开历史的倒车呀!而人类的历史是朝文明进展的,

很多的时候,我们总是在提问,为什么美国等国家的高科技会比中国发展快呢?是中国人比美国等国的人笨吗?不是,那是他们科技人员有一个良好的创造空间,不会受太多的限制,而在中国则恰恰相反,当某人搞了一点小成就,于是各个部门的人都要来了,搞科技的人忙着应酬了,后面就没有时间去发展新技创新,只是在老技术上进行改良了。这些可以说都是中国存在的致命弊端,不利于中国的高科技发展。中国不缺人才,所缺的是环境和制度。因此,要想创造就从打破防火墙,从打开脸书开始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吴智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