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來中國臉書卻打不開?(圖)

作者:鄭和朋  發表:2016-03-21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臉書在中國打不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21日訊】臉書的創始人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來中國了,與同是中國網際網路大佬的馬雲先生對話了一番。二人從創新開始,談到最近的alphago打敗韓國棋手、最近一直很火的VR,再談到創業。兩位最成功的創業者分別發表了自己對於創業的觀點。馬克·扎克伯格認為,對創業者,應該關註解決具體的問題,而不是想著怎麼樣去開辦一家公司。馬雲認為,創業不是因為這個賺錢而去做,不是因為別人都在做而去做,而是應該追隨自己的夢想。如果有人想加入阿里巴巴,不要「為我而工作」,而是為使命而工作。最後,關於未來中國經濟的新引擎,馬雲認為主要靠消費、服務、高科技。

對於扎克伯格的到來,各大媒體都紛紛給予了報導,就連中央政治局常委也會見了他,但有一個問題,一直讓我感到很困惑,馬雲成功建立起來的商業網路帝國淘寶網及天貓,我們都可以看到他的成果,而如果我們想見識下扎克伯格的成果臉書是何樣,結果怪事一件,打不開,真是活見鬼。我們說網際網路是人類共同的新家園,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可現今臉書的主人都來中國交流了,而我們竟然見不到它的真容,豈非怪事一件?有人問我為什麼,我只能嘿嘿一笑,這一笑相必大家都心知肚明。很多事情,說的一套,做的則是另外一套。

扎克伯格來中國,做為一個成功人士而來,但對很多中國人來講,只知道這個人了不起,卻看不到他創造的成果,不知會做何感想。你說扎克伯格很厲害呀!但他的成果我們卻看不到,這不是有些自欺欺人嗎?因此,對中國來講,衝破妨火牆是今後必改之路,否則連主人來了,我們都打不開他創辦的網站,這叫人顏面何存!

對於扎克伯格來講,可能想讓臉書讓更多的中國人接受,但他想推廣臉書進中國,必須要過政府這一關,否則一切都免談。對於網際網路防火牆的存在,是阻礙人類文明交流進展的一種野蠻行為,這種野蠻的行為必定會時代所拋棄。要知道,人類的智慧創造了文明,創造了網際網路,這便是世界大同的一個開始。如果我們連放開臉書這樣的外國網站都不敢的話,談何網際網路是文明的標誌,人類的共同新家園呢?

有人把突破網路防火牆看成是洪水猛獸,這些人大多數是做了虧心事,怕鬼敲門上身。因為他們怕自己的醜行敗露,利用防火牆來保護自己的醜行。但我們要知道,當年清政府閉關鎖國,結果只會加劇清王朝的毀滅,也拖了中國文化的進步!而今擺在我們面前的又是同樣一個道理,網路防火牆,這是新時代存在的一種閉關鎖國行為,這樣子只會讓中國國民思想落後,而不會進步,這些行為都是在開歷史的倒車呀!而人類的歷史是朝文明進展的,

很多的時候,我們總是在提問,為什麼美國等國家的高科技會比中國發展快呢?是中國人比美國等國的人笨嗎?不是,那是他們科技人員有一個良好的創造空間,不會受太多的限制,而在中國則恰恰相反,當某人搞了一點小成就,於是各個部門的人都要來了,搞科技的人忙著應酬了,後面就沒有時間去發展新技創新,只是在老技術上進行改良了。這些可以說都是中國存在的致命弊端,不利於中國的高科技發展。中國不缺人才,所缺的是環境和制度。因此,要想創造就從打破防火牆,從打開臉書開始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吳智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