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暗杀夺权 金正恩让百姓饿著肚子“效忠”(图)

发表:2016-03-26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10月10日,朝鲜士兵在平壤金日成广场参加庆祝其执政的劳动党70周年大规模阅兵活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3月26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不久前,联合国颁发对朝鲜最严厉制裁之后,金正恩便下令做好战争准备,并大搞“忠诚”运动,让朝鲜民众效忠金正恩。但有分析表示,朝鲜当局要求各个机构做好战争准备,也要求百姓积极应对对朝制裁,实际上是担心外界压力引发内部动摇。韩国前情报官员则表示,金正恩最有可能被内部人暗杀。

据韩国的《朝鲜日报》报道,朝鲜政府发言人曾发表声明表示,朝鲜将“采用坚决对应措施应对”国际社会制裁之后,向国家安全保卫部、人民保安部等管控机构下达了“做好应对战争的彻底准备”命令。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在一位学者透露暗杀独裁者的最好方法之际,朝鲜正在调集大批民众开展“大干70天”的运动,旨在提高生产力,消灭“懒惰和散漫”行为,从而展示忠于金正恩。

百姓不满:吃饱了肚子才能打仗

两江道消息人士表示:“最近保卫部、保安署等接到了做好随时应对战争的万全准备的指示。”“告诉这一消息的保安署官员说,上头(金正恩)是决心战斗了。保安署里强调说,元首(金正恩)穿着军服视察部队表明局势不像从前了,是在强调在战斗氛围中生活。最近保卫部、保安署等管控机构每天都到现场进行工作报告等,保持了‘战斗性’态势。目前各地保安署和教导队也正在检查武器呢。(而且)需要24小时不间断执勤,保安员们都疲惫不堪了。”

他说:“正因为这样,一些保安员们说‘国际社会的制裁经济被封锁,发生90年代那样的情况(大量饿死事件),还不如爆发战争呢’。不仅是保安员,连百姓也需要保持紧张和战斗性的生活。百姓们不满地表示,吃饱了肚子才能打仗。如果因为经济封锁导致90年代那样的情况发生,那该怎么办?”

朝鲜当局要求各个机构做好战争准备,也要求百姓积极应对对朝制裁,但实际上是担心外界压力引发内部动摇。

消息人士说:“要求管控机构做好战争准备,是为了彻底严控百姓们一丝一毫的动摇。但是如果这样就需要召回所有投入到‘大干70天’运动的突击队员。所以这次的措施也只能是权宜之计。”

金正恩最可能被内部圈子里成员暗杀

为了显示忠诚,工人不得不投入额外时间来提高从煤炭开采到渔业各方面的生产力,甚至在凌晨5点举行“忠诚决议大会”,并要求百姓必须参加。鲜红的旗帜和宣传海报布满了全国各地,用来强调达到或超过生产目标的重要性。

在苏联倒台之前,其它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国家普遍都采用这种方法。国外大多数经济学家都怀疑这种努力的长远意义。在达到或超过配额的冲刺过程中,质量有可能降低,为了表现出良好结果的压力可能会导致过度汇报实际成果。

短期运动并不会解决较大的、系统性的经济问题,这些问题会最终导致经济表现开始表现不佳。

而前韩国军方情报官员赵晟敏(Sungmin Cho)撰写的学术论文称,金正恩将最有可能给他信任的内部圈子里成员暗杀。

这篇发表在“国际朝鲜研究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Korean Studies)上的论文比较了杀死这个朝鲜独裁者不同的方法,并描述了每个方案的可能性。

赵晟敏声称,虽然现在还不可能预测到金正恩何时和如何被谁暗杀,但有可能确定哪些方法将是最有可能采用的。

尽管这些短期运动确实有着政治和意识形态的价值,但是它们很可能成为朝鲜生活的现实。

金正恩期望通过这些行为向人们展示他的成就和力量,并可能宣布该国未来的政治和经济战略路线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