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暗殺奪權 金正恩讓百姓餓著肚子「效忠」(圖)

發表:2016-03-26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10月10日,朝鮮士兵在平壤金日成廣場參加慶祝其執政的勞動黨70週年大規模閱兵活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3月26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不久前,聯合國頒發對朝鮮最嚴厲制裁之後,金正恩便下令做好戰爭準備,並大搞「忠誠」運動,讓朝鮮民眾效忠金正恩。但有分析表示,朝鮮當局要求各個機構做好戰爭準備,也要求百姓積極應對對朝制裁,實際上是擔心外界壓力引發內部動搖。韓國前情報官員則表示,金正恩最有可能被內部人暗殺。

據韓國的《朝鮮日報》報導,朝鮮政府發言人曾發表聲明表示,朝鮮將「採用堅決對應措施應對」國際社會制裁之後,向國家安全保衛部、人民保安部等管控機構下達了「做好應對戰爭的徹底準備」命令。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稱,在一位學者透露暗殺獨裁者的最好方法之際,朝鮮正在調集大批民眾開展「大干70天」的運動,旨在提高生產力,消滅「懶惰和散漫」行為,從而展示忠於金正恩。

百姓不滿:吃飽了肚子才能打仗

兩江道消息人士表示:「最近保衛部、保安署等接到了做好隨時應對戰爭的萬全準備的指示。」「告訴這一消息的保安署官員說,上頭(金正恩)是決心戰鬥了。保安署裡強調說,元首(金正恩)穿著軍服視察部隊表明局勢不像從前了,是在強調在戰鬥氛圍中生活。最近保衛部、保安署等管控機構每天都到現場進行工作報告等,保持了‘戰鬥性’態勢。目前各地保安署和教導隊也正在檢查武器呢。(而且)需要24小時不間斷執勤,保安員們都疲憊不堪了。」

他說:「正因為這樣,一些保安員們說‘國際社會的制裁經濟被封鎖,發生90年代那樣的情況(大量餓死事件),還不如爆發戰爭呢’。不僅是保安員,連百姓也需要保持緊張和戰鬥性的生活。百姓們不滿地表示,吃飽了肚子才能打仗。如果因為經濟封鎖導致90年代那樣的情況發生,那該怎麼辦?」

朝鮮當局要求各個機構做好戰爭準備,也要求百姓積極應對對朝制裁,但實際上是擔心外界壓力引發內部動搖。

消息人士說:「要求管控機構做好戰爭準備,是為了徹底嚴控百姓們一絲一毫的動搖。但是如果這樣就需要召回所有投入到‘大干70天’運動的突擊隊員。所以這次的措施也只能是權宜之計。」

金正恩最可能被內部圈子裡成員暗殺

為了顯示忠誠,工人不得不投入額外時間來提高從煤炭開採到漁業各方面的生產力,甚至在凌晨5點舉行「忠誠決議大會」,並要求百姓必須參加。鮮紅的旗幟和宣傳海報佈滿了全國各地,用來強調達到或超過生產目標的重要性。

在蘇聯倒臺之前,其它共產黨和社會主義國家普遍都採用這種方法。國外大多數經濟學家都懷疑這種努力的長遠意義。在達到或超過配額的衝刺過程中,質量有可能降低,為了表現出良好結果的壓力可能會導致過度匯報實際成果。

短期運動並不會解決較大的、系統性的經濟問題,這些問題會最終導致經濟表現開始表現不佳。

而前韓國軍方情報官員趙晟敏(Sungmin Cho)撰寫的學術論文稱,金正恩將最有可能給他信任的內部圈子裡成員暗殺。

這篇發表在「國際朝鮮研究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Korean Studies)上的論文比較了殺死這個朝鮮獨裁者不同的方法,並描述了每個方案的可能性。

趙晟敏聲稱,雖然現在還不可能預測到金正恩何時和如何被誰暗殺,但有可能確定哪些方法將是最有可能採用的。

儘管這些短期運動確實有著政治和意識形態的價值,但是它們很可能成為朝鮮生活的現實。

金正恩期望通過這些行為向人們展示他的成就和力量,並可能宣布該國未來的政治和經濟戰略路線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