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美 留学生奉命街头派发《中国日报》(图)

发表:2016-04-03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来华盛顿《中国日报》雇学生上街派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03日讯】据外媒报道,习近平访美期间,《中国日报》组织了一群在华盛顿地区的大学生,在街头派发这份主要由中共政府出资、观点和分析紧随中共的路线的报纸。

据《外交政策》4月1日报道,在华盛顿举行的2016年核安全峰会之际,世界上的领导人,包括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聚集到美国首都。几十名中国学生被分散到整个华盛顿特区及其周边地区,代表《中国日报》(China Daily)做社区推广。

这些学生用微信组成了“《中国日报》大华府后援团”,帮助协调分发该报。该团体有69名成员,成员的群内昵称均注明了自己所在大学,其中有乔治梅森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约翰霍普金大学、以及马里兰大学。

站在习近平下榻酒店外的那名学生告诉《外交政策》记者说:《中国日报》在该地区组织了学生来帮助发报。《中国日报》曾指示那些学生要那些接受了报纸的人拿着该报照一张相;之后参与派报者会把这些照片发到他们的微信群。4月1日下午,他们在该微信群上分享了十几张人们在华盛顿特区街头手拿《中国日报》的照片。

虽然那名与《外交政策》记者交谈的女学生称自己是志愿者,但是在该微信群里,至少有一个帖子表示这些学生这么做是有现金报酬的。“我雇了一个人帮我发报纸”,一名学生写道。“他是无家可归者。我说,‘你不能不劳而获,如果你帮我派发报纸,我会和你分我的工资’。他好高兴。”后来,那名用户张贴了一张那名无家可归的男子拿着一摞《中国日报》的照片。

45分钟后,这名学生在微信上报告称150份报纸已全部发完。

《中国日报》是北京试图在海外施展影响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号称单单英文就有13个出版物,对于许多华盛顿特区的居民,经常能见到其美国版本;在市中心的报箱里很容易看到。但是鲜少见到个人派发该报。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