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少校被控泄密给中共 30年后又一大案(图)

发表:2016-04-12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出生的美籍华裔海军军官爱德华•林少校(Lt. Cmdr. Edward C. Lin)因涉嫌向中共传递机密情报而遭到起诉。(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看中国2016年04月12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官员称,一名已经入籍美国、台湾出生的华裔海军军官因涉嫌向中共传递机密情报而遭到起诉。他面临间谍、间谍未遂和腐化堕落等指控。

上周五,美国海军在初步军事司法听证会对少校爱德华•林(Lt. Cmdr. Edward C. Lin)提出指控。当时,听证会并没有公布他的身份,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在周日透露了他的身份。爱德华•林与这个案件的联系是由《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USNI News)首先报道出来的。

没有指明林某姓名的美国海军官员表示,林姓军官是被任命为巡逻和侦察小组总部的有关人员,负责监督海上巡逻飞机,如“P-8A海神”和“P-3C猎户座”侦察机以及“MQ-4C海卫”监视无人机。

两项间谍控罪和三项企图从事间谍控罪

据美国海军发布的大量指控书指出,爱德华•林面临着两项间谍控罪和三项企图从事间谍活动的控罪。他承认曾经与一个不是他妻子的妓女通奸,秘密前往不是美国政府要求的国家旅行,并在之后说谎而被控“故意或有理由相信利用外国国籍的优势”来传递秘密信息。

起诉书表示,林某2006年就涉嫌从事间谍工作,将机密文件交给外国政府。报导提到,美国如何从蒐集潜在对手的讯号细节,是军事上最严格的秘密讯息之一,而林姓军官涉嫌交付情资,将让外国政府了解美国蒐集军事讯号及情报的方法,并找出应对美国监测的方式。

起诉书上指出,林姓军官成功交付了文件2次,另外还有3次企图交付相关机密的举动。

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USNI News)官网上刊出林姓军官的照片,并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指出,他涉嫌间谍行为,交付文件的对象正是中国政府,而案件的一些相关细节已列为机密,报导并将起诉书文件隐藏相关资讯后、节录登出内容。

美国海军发布的控告书并没有确定谁作为林某的法律代表。美国军方通常会透露面临类似于本案、依据“第32条”(Article32)进行初步听证会的人员身份,但美国海军发言人蒂莫西•霍金斯少校(Lt. Cmdr. Timothy Hawkins)说,“为了照顾该人员的隐私”,该人员的名字被从发布的控罪书中删掉。

霍金斯说:“在决定指控这名军官之前,目前我们不能指明这名军官的身份。”

14岁来到美国

一名美国官员证实,林某的个人经历正如美国海军声明的一样。据美国海军的记录称,2008年,他在檀香山举行的入籍仪式上成为了公民。当时他在仪式上说,当他和他的家人来到美国时,他只有14岁,而且几乎不会说英语。

林某当时说:“那时,我几乎不会拼写‘ABC’。我那时候唯一知道的词就是一个美国名字‘艾迪’。‘艾迪’是我母亲的狗的名字。”

在入籍仪式上,林感谢了正在保卫自己新国家的其他军事服务人员。

林某说:“你已经认识到,不仅是作为公民的权利,而且是作为公民的责任。你现在正在实现的是即使非美国公民也要尽到的责任。非常事件铸就了这个国家和我们的军队。像你一样的男女国家需要他们时,他们会上前完成这些非同寻常的事件。我为你决定从事这项服务而感谢你。”

负责林某案件的美国最高海军官员是诺福克美国舰队部队司令菲利普•S.•戴维森上将(Adm. Philip S. Davidson)。据美国《新闻周刊》上周六报道,林某目前被拘押在弗吉尼亚州的切萨皮克,他大约是在八个月前被捕的。

苏联间谍案后的又一大案

据中央社报导,前国军海军司令部情报处长兰宁利在脸书上表示,这项间谍案影响程度之深,堪比1985年海军准尉约翰·沃克(John Walker)泄露潜舰静音情报给苏联。

兰宁利说,这位台湾移民美国的美海军少校飞行官(非驾驶员)爱德华•林涉嫌将机密传送给中国而被控告。林少校是美海军EP-3E Aries II白羊座二型电子侦察机的信号情报专家,他深谙美军的收集信号情报的方式,一旦透露,对方就可规避美军的监控。

在美国海军现役军人的从事间谍活动中,最近一次重大案例是“约翰·沃克”案(John Walker),他曾将军事机密交付给当时的苏联政府,从事间谍工作达18年,1985年遭逮捕。媒体报导说,如果情况属实,这将是在约翰-沃克间谍案之后的又一大案。

此案仍在接受“美国海军犯罪调查局”(Naval Criminal Investigative Service,简称NCIS)和联邦调查局的调查。美国海军高级官员,包括海军部长瑞•麦伯斯(Ray Mabus)和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上将(Adm. John Richardson)的发言人在周日已经拒绝发表评论。NCIS发言人埃德•布埃斯(Ed Buice)也拒绝发表评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