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少校被控泄密給中共 30年後又一大案(圖)

發表:2016-04-12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出生的美籍華裔海軍軍官愛德華•林少校(Lt. Cmdr. Edward C. Lin)因涉嫌向中共傳遞機密情報而遭到起訴。(圖片來源:美國海軍)

【看中國2016年04月12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官員稱,一名已經入籍美國、臺灣出生的華裔海軍軍官因涉嫌向中共傳遞機密情報而遭到起訴。他面臨間諜、間諜未遂和腐化墮落等指控。

上週五,美國海軍在初步軍事司法聽證會對少校愛德華•林(Lt. Cmdr. Edward C. Lin)提出指控。當時,聽證會並沒有公布他的身份,但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在週日透露了他的身份。愛德華•林與這個案件的聯繫是由《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首先報導出來的。

沒有指明林某姓名的美國海軍官員表示,林姓軍官是被任命為巡邏和偵察小組總部的有關人員,負責監督海上巡邏飛機,如「P-8A海神」和「P-3C獵戶座」偵察機以及「MQ-4C海衛」監視無人機。

兩項間諜控罪和三項企圖從事間諜控罪

據美國海軍發布的大量指控書指出,愛德華•林面臨著兩項間諜控罪和三項企圖從事間諜活動的控罪。他承認曾經與一個不是他妻子的妓女通姦,秘密前往不是美國政府要求的國家旅行,並在之後說謊而被控「故意或有理由相信利用外國國籍的優勢」來傳遞秘密信息。

起訴書表示,林某2006年就涉嫌從事間諜工作,將機密文件交給外國政府。報導提到,美國如何從蒐集潛在對手的訊號細節,是軍事上最嚴格的秘密訊息之一,而林姓軍官涉嫌交付情資,將讓外國政府瞭解美國蒐集軍事訊號及情報的方法,並找出應對美國監測的方式。

起訴書上指出,林姓軍官成功交付了文件2次,另外還有3次企圖交付相關機密的舉動。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官網上刊出林姓軍官的照片,並引述知情人士的話指出,他涉嫌間諜行為,交付文件的對象正是中國政府,而案件的一些相關細節已列為機密,報導並將起訴書文件隱藏相關資訊後、節錄登出內容。

美國海軍發布的控告書並沒有確定誰作為林某的法律代表。美國軍方通常會透露面臨類似於本案、依據「第32條」(Article32)進行初步聽證會的人員身份,但美國海軍發言人蒂莫西•霍金斯少校(Lt. Cmdr. Timothy Hawkins)說,「為了照顧該人員的隱私」,該人員的名字被從發布的控罪書中刪掉。

霍金斯說:「在決定指控這名軍官之前,目前我們不能指明這名軍官的身份。」

14歲來到美國

一名美國官員證實,林某的個人經歷正如美國海軍聲明的一樣。據美國海軍的記錄稱,2008年,他在檀香山舉行的入籍儀式上成為了公民。當時他在儀式上說,當他和他的家人來到美國時,他只有14歲,而且幾乎不會說英語。

林某當時說:「那時,我幾乎不會拼寫‘ABC’。我那時候唯一知道的詞就是一個美國名字‘艾迪’。‘艾迪’是我母親的狗的名字。」

在入籍儀式上,林感謝了正在保衛自己新國家的其他軍事服務人員。

林某說:「你已經認識到,不僅是作為公民的權利,而且是作為公民的責任。你現在正在實現的是即使非美國公民也要盡到的責任。非常事件鑄就了這個國家和我們的軍隊。像你一樣的男女國家需要他們時,他們會上前完成這些非同尋常的事件。我為你決定從事這項服務而感謝你。」

負責林某案件的美國最高海軍官員是諾福克美國艦隊部隊司令菲利普•S.•戴維森上將(Adm. Philip S. Davidson)。據美國《新聞週刊》上週六報導,林某目前被拘押在弗吉尼亞州的切薩皮克,他大約是在八個月前被捕的。

蘇聯間諜案後的又一大案

據中央社報導,前國軍海軍司令部情報處長蘭寧利在臉書上表示,這項間諜案影響程度之深,堪比1985年海軍准尉約翰·沃克(John Walker)泄露潛艦靜音情報給蘇聯。

蘭寧利說,這位臺灣移民美國的美海軍少校飛行官(非駕駛員)愛德華•林涉嫌將機密傳送給中國而被控告。林少校是美海軍EP-3E Aries II白羊座二型電子偵察機的信號情報專家,他深諳美軍的收集信號情報的方式,一旦透露,對方就可規避美軍的監控。

在美國海軍現役軍人的從事間諜活動中,最近一次重大案例是「約翰·沃克」案(John Walker),他曾將軍事機密交付給當時的蘇聯政府,從事間諜工作達18年,1985年遭逮捕。媒體報導說,如果情況屬實,這將是在約翰-沃克間諜案之後的又一大案。

此案仍在接受「美國海軍犯罪調查局」(Naval Criminal Investigative Service,簡稱NCIS)和聯邦調查局的調查。美國海軍高級官員,包括海軍部長瑞•麥伯斯(Ray Mabus)和海軍作戰部長約翰•理查森上將(Adm. John Richardson)的發言人在週日已經拒絕發表評論。NCIS發言人埃德•布埃斯(Ed Buice)也拒絕發表評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