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中国炒股不如炒蒜揭秘疯狂物价的背后导演

发表:2016-04-21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4月21日讯】这个春天,中国菜价发烧了。继猪肉之后,再普通不过的蔬菜,也让百姓直呼“吃不起了”。查看中国一季度物价的变动情况,发现不少蔬菜价格已经翻倍、涨幅惊人。今年3月份,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蔬菜的平均价同比上涨近50%。现在百姓们去超市买菜,已经不是论斤秤,而是开始论个买了。有股民调侃说,现如今炒股已经不如炒大蒜了。

4月11日,官方3月份居民消费者价格指数公布,同比上涨2.3%。食品类价格涨幅最高,其中蔬菜和猪肉价格上涨最快。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下跌4.3%,已经连续49个月下降。结合各项宏观数据综合分析,中国经济陷入实质滞胀状态。

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李崇光撰文分析称,货币供应量超发、城乡人口结构变动引致的需求变化,以及生产流通成本上涨等因素扮演非常重要的作用。货币供应量能解释果蔬产品价格最高上涨近50%的原因。另外,政府不当干预措施也是加剧市场价格波动的重要原因。

中国广义货币供应量近年来一直在增加,增速高达13%左右。到目前为止,经济形势不好货币供应量却继续保持高增长。国泰君安证券在发布的报告中认为,超发的货币被股市和房市泡沫吸收,未流入实体经济。民生证券研究报告显示,控通胀不是货币政策的核心,经济仍在持续下降,央行货币政策不会因此收紧。

货币超发、流动性过剩,直接导致物价上涨,而受到伤害最大的就是以货币储蓄为主的普通民众。多年来中国已经陷入企业产能过剩之中,在这种情况下超发货币,会导致大量货币避开实体经济,而流向其它领域,造成商品价格上涨。同时,有人因为投机而赚钱,进而导致贫富差距加大。而真正需要钱的社会实体经济,资金紧张程度越来越严重,只能依靠借钱维持,企业亏损又导致还债困难、债务负担越来越重。

实体经济是指产品和服务的生产和流通活动,直接关系民众日常生活,也直接创造利润。如果资产价值超过实体经济可承受的程度,社会经济状况缺乏实体经济的支撑,这就是泡沫经济。

视频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Dxq5YlJu7A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