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问我是不是中国人(图)

作者:大风如刀 发表:2016-04-25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峨眉山的猴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25日讯】经常在朋友圈或网络中遭到不同论者的质问:你是不是中国人?很多同道都曾有类似经历,对手在理屈词穷的时候抛出这个问题,如最后的杀手锏,正气凛然,立马跃居伟光正,俨然高大上。

问题是,中国人真的很牛逼吗?绝大多数提出这样问题的人,可能去一趟省城都很困难。如果你告诉他中国护照的含金量不但不如日本韩国和台湾,甚至在亚洲前二十名都排不进,连菲律宾孟加拉蒙古印度和印尼的国民,都可以随意进出的地方,中国人却不行。可惜,他们不懂神马叫护照免签,只能是鸡同鸭讲,对牛弹琴。如果再告诉他们,就算在自己的祖国都不能随意溜达,自古以来就神圣拥有的港澳台,就不是炎黄子孙想去就去的地方,不信就试试?无比自豪的爱国者,还牛逼神马?

和老夫一样,质问别人是不是中国人的傻帽,其实都很苦逼,木有任何选择的权利。无论官二代富二代红二代,很多人早就不是中国人鸟。人民大会堂里端坐的两会代表们,不少人都是欧美学生的家长。就连道貌岸然的退休高官,都选择到欧美颐养天年,甚至羞于谈起自己中国人的身份。以汉唐为荣耀的时代,早已在历史的江湖化为传说。

前几天日本地震,再一次引发国人的欢呼,与911恐怖袭击之后的幸灾乐祸如出一辙,彰显爱国情怀。鸟兽不可同群,与这样的中国人为伍,既悲哀无奈,亦耻辱羞愧。突然想到,大放卫星亩产十万斤的,是中国人;制造三年灾荒饿殍遍野的,是中国人;十年浩劫人妖颠倒的始作俑者,还是中国人。论及当下,强拆祖屋、有毒奶粉、问题疫苗、雾霾弥漫、污水横流,哪一桩哪一件,不是中国人的原创?

关于是不是中国人的问题,曾有轻描淡写却振聋发聩的回应:是哪国人不重要,是不是人很重要!峨眉山的猴子,未必以峨眉山为自豪,只要自由快乐而不被伤害,即便到了“万恶的资本主义”,也同样生猛幸福,活蹦乱跳。而如果自己的故乡以耍猴为乐,甚至盛行活吃猴脑的陋习,纵然天下名山,亦如人间地狱。如此粗浅的道理,连畜生都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