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問我是不是中國人(圖)

作者:大風如刀 發表:2016-04-25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峨眉山的猴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25日訊】經常在朋友圈或網路中遭到不同論者的質問:你是不是中國人?很多同道都曾有類似經歷,對手在理屈詞窮的時候拋出這個問題,如最後的殺手鐧,正氣凜然,立馬躍居偉光正,儼然高大上。

問題是,中國人真的很牛逼嗎?絕大多數提出這樣問題的人,可能去一趟省城都很困難。如果你告訴他中國護照的含金量不但不如日本韓國和臺灣,甚至在亞洲前二十名都排不進,連菲律賓孟加拉蒙古印度和印尼的國民,都可以隨意進出的地方,中國人卻不行。可惜,他們不懂神馬叫護照免簽,只能是雞同鴨講,對牛彈琴。如果再告訴他們,就算在自己的祖國都不能隨意溜躂,自古以來就神聖擁有的港澳臺,就不是炎黃子孫想去就去的地方,不信就試試?無比自豪的愛國者,還牛逼神馬?

和老夫一樣,質問別人是不是中國人的傻帽,其實都很苦逼,木有任何選擇的權利。無論官二代富二代紅二代,很多人早就不是中國人鳥。人民大會堂裡端坐的兩會代表們,不少人都是歐美學生的家長。就連道貌岸然的退休高官,都選擇到歐美頤養天年,甚至羞於談起自己中國人的身份。以漢唐為榮耀的時代,早已在歷史的江湖化為傳說。

前幾天日本地震,再一次引發國人的歡呼,與911恐怖襲擊之後的幸災樂禍如出一轍,彰顯愛國情懷。鳥獸不可同群,與這樣的中國人為伍,既悲哀無奈,亦恥辱羞愧。突然想到,大放衛星畝產十萬斤的,是中國人;製造三年災荒餓殍遍野的,是中國人;十年浩劫人妖顛倒的始作俑者,還是中國人。論及當下,強拆祖屋、有毒奶粉、問題疫苗、霧霾瀰漫、污水橫流,哪一樁哪一件,不是中國人的原創?

關於是不是中國人的問題,曾有輕描淡寫卻振聾發聵的回應:是哪國人不重要,是不是人很重要!峨眉山的猴子,未必以峨眉山為自豪,只要自由快樂而不被傷害,即便到了「萬惡的資本主義」,也同樣生猛幸福,活蹦亂跳。而如果自己的故鄉以耍猴為樂,甚至盛行活吃猴腦的陋習,縱然天下名山,亦如人間地獄。如此粗淺的道理,連畜生都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