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大笔杆子” 频出手 曾庆红毛骨悚然(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5-11 0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庆红被指是大清“裸官”庆亲王。(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0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近日,陆媒注意到,被称为中纪委“大笔杆子”、现任中共中纪委驻国家铁路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的习骅,自中共“十八大”后,通过众多历史人物故事,特别是明清治国、吏治等历史典故中寻求成败教训、总结得失经验。习骅还在文章中直接点出一些“老虎”的名字,譬如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艾宝俊、吕锡文等。

5月9日,陆媒《新京报》微信公共号“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报导,目前,中共中纪委网站刊发了习骅24篇署名文章,借古喻今类有18篇,其中,《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一文是被媒体转载率最高的一篇文章。

中纪委“大笔杆子”借古喻今 传曾庆红毛骨悚然

2015年2月25日,中纪委网刊发习骅《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这篇千字短文讲述慈禧太后的宠臣、巨贪庆亲王奕劻,靠着阿谀逢迎,在皇宫“引进”麻将,然后安排自己的小老婆频频输钱给慈禧,让老佛爷备感“贴心”;另一方面,他卖官鬻爵致富,积累了巨额家产,并将钱都存入外资银行,中国民族金融机构里没有他一厘钱。

习骅在文中写道,“要是迟生一百年,庆亲王肯定是个家小在外、见首不见尾的‘裸官’”,文章最后提出,“对于身处民族复兴大时代的我们,庆亲王是一本居安思危的好教材,是我们应该照一照的镜子。”

对此,《前哨》报导说,此文令曾庆红毛骨悚然。该文似为其量身定做,庆亲王非曾莫属。

同年1月,中共中纪委为纪检干部推荐了一批书籍,如《读懂中国改革》和《史记精讲》等,其中,习骅的《中国历史的教训》也在列。据中纪委监察网显示,“习骅”是在“反腐第一线”工作多年,现在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工作,法学博士。

时评人士高新称,北京的记者圈中传闻习骅与王岐山已经互为“知音”,或许习骅如今单拿“庆亲王”说事的文章本来就是奉王歧山之命而作。

有北京观察人士认为,这一次习骅文章罕有谈“家风”并指及孙子,一直被认为是“中国第一贪”的江泽民家族可能是影射目标。

习骅痛批过哪些人?

此外,“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梳理发现,习骅在文章中曾直接点出一些“老虎”的名字,譬如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艾宝俊、吕锡文等。

去年11月10日,中共上海市委原常委、副市长艾宝俊落马,一天后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也被宣布调查,艾宝俊和吕锡文分别被称为是上海和北京的“首虎”。

11月13日,习骅在媒体发表文章点名批艾宝俊和吕锡文。他在文中讲道,艾宝俊、吕锡文的落马,“既有一定的象征性,又有深刻的实质意义”,说明反腐“零容忍、无禁区、不封顶”。

习骅指,打老虎不存在“铁帽子王”,不会重开中国历史上“刑不上大夫”的恶例,根据是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的倒台; 打老虎绝不“看人下菜碟”,更没有选择,只要腐败,迎头就打,眼睛都不眨。证据便是打老虎覆盖了31个省市区,个个都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