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大筆桿子」 頻出手 曾慶紅毛骨悚然(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5-11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被指是大清「裸官」慶親王。(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0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近日,陸媒注意到,被稱為中紀委「大筆桿子」、現任中共中紀委駐國家鐵路局紀檢組副組長、監察局局長的習驊,自中共「十八大」後,通過眾多歷史人物故事,特別是明清治國、吏治等歷史典故中尋求成敗教訓、總結得失經驗。習驊還在文章中直接點出一些「老虎」的名字,譬如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艾寶俊、呂錫文等。

5月9日,陸媒《新京報》微信公共號「政事兒」(微信ID:gcxxjgzh)報導,目前,中共中紀委網站刊發了習驊24篇署名文章,借古喻今類有18篇,其中,《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一文是被媒體轉載率最高的一篇文章。

中紀委「大筆桿子」借古喻今 傳曾慶紅毛骨悚然

2015年2月25日,中紀委網刊發習驊《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這篇千字短文講述慈禧太后的寵臣、巨貪慶親王奕劻,靠著阿諛逢迎,在皇宮「引進」麻將,然後安排自己的小老婆頻頻輸錢給慈禧,讓老佛爺備感「貼心」;另一方面,他賣官鬻爵致富,積累了巨額家產,並將錢都存入外資銀行,中國民族金融機構裡沒有他一厘錢。

習驊在文中寫道,「要是遲生一百年,慶親王肯定是個家小在外、見首不見尾的‘裸官’」,文章最後提出,「對於身處民族復興大時代的我們,慶親王是一本居安思危的好教材,是我們應該照一照的鏡子。」

對此,《前哨》報導說,此文令曾慶紅毛骨悚然。該文似為其量身定做,慶親王非曾莫屬。

同年1月,中共中紀委為紀檢幹部推薦了一批書籍,如《讀懂中國改革》和《史記精講》等,其中,習驊的《中國歷史的教訓》也在列。據中紀委監察網顯示,「習驊」是在「反腐第一線」工作多年,現在中央紀委派駐機構工作,法學博士。

時評人士高新稱,北京的記者圈中傳聞習驊與王岐山已經互為「知音」,或許習驊如今單拿「慶親王」說事的文章本來就是奉王歧山之命而作。

有北京觀察人士認為,這一次習驊文章罕有談「家風」並指及孫子,一直被認為是「中國第一貪」的江澤民家族可能是影射目標。

習驊痛批過哪些人?

此外,「政事兒」(微信ID:gcxxjgzh)梳理髮現,習驊在文章中曾直接點出一些「老虎」的名字,譬如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艾寶俊、呂錫文等。

去年11月10日,中共上海市委原常委、副市長艾寶俊落馬,一天後北京市委原副書記呂錫文也被宣布調查,艾寶俊和呂錫文分別被稱為是上海和北京的「首虎」。

11月13日,習驊在媒體發表文章點名批艾寶俊和呂錫文。他在文中講道,艾寶俊、呂錫文的落馬,「既有一定的象徵性,又有深刻的實質意義」,說明反腐「零容忍、無禁區、不封頂」。

習驊指,打老虎不存在「鐵帽子王」,不會重開中國歷史上「刑不上大夫」的惡例,根據是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的倒臺; 打老虎絕不「看人下菜碟」,更沒有選擇,只要腐敗,迎頭就打,眼睛都不眨。證據便是打老虎覆蓋了31個省市區,個個都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