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帖:对不起 我想知雷洋如何死亡 而非如何嫖娼(图)

发表:2016-05-13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13日讯】雷洋事件发生已快一周,至今仍是网络热议的话题。这2天网络热传一篇署名文章《对不起,我想知道雷洋如何死亡,而非如何嫖娼》。《凤凰评论》特约作者胡涵在文章中表明了自己的看法:“我一点也不想知道雷洋是否嫖娼,如何嫖娼,足疗女长相如何,我只想知道在从足疗店出来到去世前,雷洋究竟经历了什么?”

以下是文章内容:

呼吁多时,雷洋案的证据终于说话了。对着镜头,足疗女向全国人民指出了雷洋的私隐,“我给他打了个飞机”。

很难想象雷洋的亲属如何观看这段镜头。雷洋那位开明的新婚妻子,将如何面对这些:自己死去丈夫的裤裆,在众目睽睽之下被扒开。更难以想象若干年后,雷洋的孩子会怎样看待这位父亲。

一个男青年的隐私,只是因为舆论的质疑就被在网络中扒个精光,既不尊重死者,也不体贴生者。更对不起公众。因为迄今为止,警方公布的信息,都是孜孜不倦证明雷洋曾经嫖娼、如何嫖娼。


足疗女电视“作证”雷洋是嫖客。(网络图片)

无论是前后通报还是接受官方媒体采访,警方都不断地在嫖娼二字上做文章。比如,警方查到了避孕套证明其嫖娼,警方询问了足疗女证明其嫖娼,警方在门外盯点发现其嫖娼,雷洋亲口承认自己嫖娼。

不断强调嫖娼的企图有多明显?

北京卫视播出的对足疗女的询问中,他们是这样提问的,“戴还是不戴眼镜?”、“根据你们俩这种简单的交流,你感觉,这个人是不是类似你们这样的场所去过,或者经常去?”

这样的提问我们一点儿也不陌生:诱导式采访。就算是要证明雷洋确实这次嫖娼了,又何必非要卖淫女亲口指控雷洋是个“老司机”呢?这与雷洋案无关,更与公众质疑无关,唯一的解释是,试图用这样的信息达成某种传播效果。但让嫌疑人上电视这种事做多了,人们看清了很多东西。雷洋是否嫖娼,和我们所质疑的有关吗?

现有的被公布的证据,都在不断强加给公众这样的印象,雷洋死于嫖娼。很遗憾,我一点也不想知道雷洋是否嫖娼,如何嫖娼,足疗女长相如何,我只想知道在从足疗店出来到去世前,雷洋究竟经历了什么?这段经历,才是雷洋去世的直接原因。

而这部分内容呢?警方的描述是这些:咬伤警察、打坏设备、踢踹驾驶员、跳车逃跑。

结合起来看,这是一段被加工的证据,镜头里只有雷洋,那几个便衣警察做了什么?他们是如何执法的?

先是小区监控探头坏了,接着说是视频拍摄设备摔坏了,大家又说存储卡呢?警方又说是手机拍摄的,手机也摔坏了。鉴于此,我建议开发行人记录仪,每人随时佩戴在胸前,以帮助解决这届小区监控、执法记录仪和执法人员手机经常摔坏的问题。

我们只需要完整的不带加工的证据,而不是当事一方根据舆情动态不断裁切出来的“通报”。

当然事件的疑点还远远不止这些。今天一大早,有媒体探访发现,“北京昌平警方将涉雷洋案的昌平龙锦三街16家足疗店招牌全部拆除”。有附近居民介绍,这条街的足疗店大约在最近4年兴起,“十分猖獗”。对于警方此前是否有专门的整治,居民反问:“有专门整治还能出雷洋这事?”

既然警方能轻而易举就能接到群众举报擒获雷洋,按这执行力,端掉16家足疗店应该是分分钟的事,何必非要等到雷洋去世,才一鼓作气全部拆除?

为什么会有这些足疗店存在?为什么一直在查处却始终营业?这可能才是雷洋之死的又一个深层原因。如果真像很多网友所质疑的,这是“养鱼执法”,那警方就要对死亡担负更大的责任。

我们要的是雷洋的死亡真相,是执法和足疗店乱象的真相,不是嫖娼的具体细节。该公开的不公开,不该公开的却在大肆宣扬。回避死亡而大谈嫖娼,这是逼着大家“今夜都是雷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