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帖:對不起 我想知雷洋如何死亡 而非如何嫖娼(圖)

發表:2016-05-13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13日訊】雷洋事件發生已快一週,至今仍是網路熱議的話題。這2天網路熱傳一篇署名文章《對不起,我想知道雷洋如何死亡,而非如何嫖娼》。《鳳凰評論》特約作者胡涵在文章中表明瞭自己的看法:「我一點也不想知道雷洋是否嫖娼,如何嫖娼,足療女長相如何,我只想知道在從足療店出來到去世前,雷洋究竟經歷了什麼?」

以下是文章內容:

呼籲多時,雷洋案的證據終於說話了。對著鏡頭,足療女向全國人民指出了雷洋的私隱,「我給他打了個飛機」。

很難想像雷洋的親屬如何觀看這段鏡頭。雷洋那位開明的新婚妻子,將如何面對這些:自己死去丈夫的褲襠,在眾目睽睽之下被扒開。更難以想像若干年後,雷洋的孩子會怎樣看待這位父親。

一個男青年的隱私,只是因為輿論的質疑就被在網路中扒個精光,既不尊重死者,也不體貼生者。更對不起公眾。因為迄今為止,警方公布的信息,都是孜孜不倦證明雷洋曾經嫖娼、如何嫖娼。


足療女電視「作證」雷洋是嫖客。(網路圖片)

無論是前後通報還是接受官方媒體採訪,警方都不斷地在嫖娼二字上做文章。比如,警方查到了避孕套證明其嫖娼,警方詢問了足療女證明其嫖娼,警方在門外盯點發現其嫖娼,雷洋親口承認自己嫖娼。

不斷強調嫖娼的企圖有多明顯?

北京衛視播出的對足療女的詢問中,他們是這樣提問的,「戴還是不戴眼鏡?」、「根據你們倆這種簡單的交流,你感覺,這個人是不是類似你們這樣的場所去過,或者經常去?」

這樣的提問我們一點兒也不陌生:誘導式採訪。就算是要證明雷洋確實這次嫖娼了,又何必非要賣淫女親口指控雷洋是個「老司機」呢?這與雷洋案無關,更與公眾質疑無關,唯一的解釋是,試圖用這樣的信息達成某種傳播效果。但讓嫌疑人上電視這種事做多了,人們看清了很多東西。雷洋是否嫖娼,和我們所質疑的有關嗎?

現有的被公布的證據,都在不斷強加給公眾這樣的印象,雷洋死於嫖娼。很遺憾,我一點也不想知道雷洋是否嫖娼,如何嫖娼,足療女長相如何,我只想知道在從足療店出來到去世前,雷洋究竟經歷了什麼?這段經歷,才是雷洋去世的直接原因。

而這部分內容呢?警方的描述是這些:咬傷警察、打壞設備、踢踹駕駛員、跳車逃跑。

結合起來看,這是一段被加工的證據,鏡頭裡只有雷洋,那幾個便衣警察做了什麼?他們是如何執法的?

先是小區監控探頭壞了,接著說是視頻拍攝設備摔壞了,大家又說存儲卡呢?警方又說是手機拍攝的,手機也摔壞了。鑒於此,我建議開發行人記錄儀,每人隨時佩戴在胸前,以幫助解決這屆小區監控、執法記錄儀和執法人員手機經常摔壞的問題。

我們只需要完整的不帶加工的證據,而不是當事一方根據輿情動態不斷裁切出來的「通報」。

當然事件的疑點還遠遠不止這些。今天一大早,有媒體探訪發現,「北京昌平警方將涉雷洋案的昌平龍錦三街16家足療店招牌全部拆除」。有附近居民介紹,這條街的足療店大約在最近4年興起,「十分猖獗」。對於警方此前是否有專門的整治,居民反問:「有專門整治還能出雷洋這事?」

既然警方能輕而易舉就能接到群眾舉報擒獲雷洋,按這執行力,端掉16家足療店應該是分分鐘的事,何必非要等到雷洋去世,才一鼓作氣全部拆除?

為什麼會有這些足療店存在?為什麼一直在查處卻始終營業?這可能才是雷洋之死的又一個深層原因。如果真像很多網友所質疑的,這是「養魚執法」,那警方就要對死亡擔負更大的責任。

我們要的是雷洋的死亡真相,是執法和足療店亂象的真相,不是嫖娼的具體細節。該公開的不公開,不該公開的卻在大肆宣揚。迴避死亡而大談嫖娼,這是逼著大家「今夜都是雷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