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为何对网约车司机极力的污名化?

作者:正源 发表:2016-05-13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中国的媒体对于顺风车、快车、专车等网约车司机的负面新闻一股脑的多了起来,极力描绘他们的各种“流氓行为”,说他们很多有吸毒史、精神病史、“违法乱纪”史,更说他们很多人曾经蹲过监狱。

“进过监狱”的人就不许开网约车?这种逻辑很值得商榷。如今一个“身份证”就能查清所谓的“犯罪记录”,这些人本来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就很受歧视,好不容易有了这样一个自谋生计的机会,又不让干,是不是有点“逼上梁山”的味道?

不能说网约车司机们都一点毛病都没有,不过这个群体的存在,对于方便百姓出行、降低出行成本、缓解道路拥挤等都有好处,又能解决很多人的就业,“网约车”是李克强提出的“互联网+”经济的标准范本,对于百姓,总体上绝对是“利”远远的大于“弊”。

不过中共政府对这个群体从来就没欢迎过。去年10月10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就对外发布了《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对网约车进行了严格的限制,设置了很高的门槛,制定了诸多的“罚款”条件。

为何对百姓很有好处的事中共却极力的限制,如今又搞起了“舆论先行、发动群众、竭力搞臭”的老一套?中共要是真的为百姓着想,为百姓考虑,中共就不是中共了。

答案其实也很明显,网约车们触犯了中共的垄断暴利。

中共官方对出租车市场实行数量管制与特许经营,这是一种“计划经济”的管制思维,发放出租车的许可是暴利,对“黑车”的罚款也是暴利,私营“黑车”又是暴利,那些“二代”、“能人”们玩弄“出租车经营权”又是暴利。

中共的垄断暴利,对百姓的经济压榨其实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中国人因为身陷其中,很多人都感受不到,我们随便举几个例子。

房地产:房屋的建筑成本只有每平两三千元,动辄就卖几万、十几万一平,巨大的差价哪里去了?

电信:为何同一家电信运营商,在内地、香港的服务价格能相差几十倍,难道大陆人的收入是香港人的几十倍?

石油:十成油钱七成税。

中共的垄断暴利成就了江泽民家族,以及江派家族们的“闷声发大财”,它们作为中共有形的化身,是中国、中国人最无耻,最肮脏,最贪婪的蛀虫,这些人也就成了最留恋中共,最为中共“歌功颂德”的群体。中国人的觉醒,以及壮观的“三退”大潮,正把它们暴露在人们清醒的心境中,把它们逼到越来越没有退路的角落里,它们也正在受到“善恶必报”之天理的惩罚。

那些依旧被中共欺骗,不能跳出来看自身现状的人,那些被邪恶团伙给予小恩小惠而蒙蔽心智的人,莫要稀里糊涂的充当它们的打手、家奴,站在谁的对面也不能站在自己良知的对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