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為何對網約車司機極力的污名化?

作者:正源 發表:2016-05-13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中國的媒體對於順風車、快車、專車等網約車司機的負面新聞一股腦的多了起來,極力描繪他們的各種「流氓行為」,說他們很多有吸毒史、精神病史、「違法亂紀」史,更說他們很多人曾經蹲過監獄。

「進過監獄」的人就不許開網約車?這種邏輯很值得商榷。如今一個「身份證」就能查清所謂的「犯罪記錄」,這些人本來在找工作的過程中就很受歧視,好不容易有了這樣一個自謀生計的機會,又不讓干,是不是有點「逼上樑山」的味道?

不能說網約車司機們都一點毛病都沒有,不過這個群體的存在,對於方便百姓出行、降低出行成本、緩解道路擁擠等都有好處,又能解決很多人的就業,「網約車」是李克強提出的「網際網路+」經濟的標準範本,對於百姓,總體上絕對是「利」遠遠的大於「弊」。

不過中共政府對這個群體從來就沒歡迎過。去年10月10日,中共交通運輸部就對外發布了《關於深化改革進一步推進出租汽車行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和《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對網約車進行了嚴格的限制,設置了很高的門檻,制定了諸多的「罰款」條件。

為何對百姓很有好處的事中共卻極力的限制,如今又搞起了「輿論先行、發動群眾、竭力搞臭」的老一套?中共要是真的為百姓著想,為百姓考慮,中共就不是中共了。

答案其實也很明顯,網約車們觸犯了中共的壟斷暴利。

中共官方對出租車市場實行數量管制與特許經營,這是一種「計畫經濟」的管制思維,發放出租車的許可是暴利,對「黑車」的罰款也是暴利,私營「黑車」又是暴利,那些「二代」、「能人」們玩弄「出租車經營權」又是暴利。

中共的壟斷暴利,對百姓的經濟壓榨其實已經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中國人因為身陷其中,很多人都感受不到,我們隨便舉幾個例子。

房地產:房屋的建築成本只有每平兩三千元,動輒就賣幾萬、十幾萬一平,巨大的差價哪裡去了?

電信:為何同一家電信運營商,在內地、香港的服務價格能相差幾十倍,難道大陸人的收入是香港人的幾十倍?

石油:十成油錢七成稅。

中共的壟斷暴利成就了江澤民家族,以及江派家族們的「悶聲發大財」,它們作為中共有形的化身,是中國、中國人最無恥,最骯髒,最貪婪的蛀蟲,這些人也就成了最留戀中共,最為中共「歌功頌德」的群體。中國人的覺醒,以及壯觀的「三退」大潮,正把它們暴露在人們清醒的心境中,把它們逼到越來越沒有退路的角落裡,它們也正在受到「善惡必報」之天理的懲罰。

那些依舊被中共欺騙,不能跳出來看自身現狀的人,那些被邪惡團夥給予小恩小惠而矇蔽心智的人,莫要稀裡糊塗的充當它們的打手、家奴,站在誰的對面也不能站在自己良知的對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