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薄熙来,谁还抽过下属的耳光?(图)

发表:2016-05-22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22日讯】官员互殴常见而掌掴不常见,一记耳光有时候却能撕开惊天大幕。

据大陆凤凰网报道,5月1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安徽省司法厅副厅长程瀚被查。

这位副厅长曾因意见不合,在一次饭局现场当众掌掴下属。由于用力过猛,下属甚至被打掉了一颗牙齿,而程瀚也借此收获了“耳光局长”的名号。

在2014年8月赴任安徽省司法厅副厅长之前,程瀚曾担任了长达7年的合肥市公安局局长职务。作为曾经的省会城市公安局一把手,程瀚以个性突出、作风强势著称,其“掌掴下属”一事也在安徽官场广为流传。

边驿卒梳理发现,有关官员互殴的新闻常见诸报端,和程瀚一样掌掴下属的官员也并非个案,一记耳光有时候却能撕开惊天大幕。

海南省委原常委、原副省长谭力就以嚣张跋扈而著称。据公开资料显示,谭力曾常年在四川任职,先后出任过郫县县委书记、县长,成都市市长助理、成都市委宣传部部长,四川省广安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2004年调任绵阳市,任市委书记。

原绵阳市第一任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赵文定提到一件事:“我做绵阳市委书记时,从来不敢想象一个市委书记可以在工作上像谭力那么霸道!谭力在任职期间,曾因政见不合,在一次市委会议上和当时的市委秘书长发生激烈争吵,最后居然当着十几位市政府和局委领导的面,狠狠将一记耳光抽在对方脸上!现在回想起来,谭力为官为政简直是到了疯狂的地步。”

“谭力在绵阳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赵文定如此评述说。公开的资料显示,谭力为政期间,绵阳市的局委一把手频繁调动,有的甚至三个月一换;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有的单位一把手,调动竟高达五次之多。

2011年的国家审计署审计在一汽内部刮起反腐风暴,“掌门人”徐建一因为压力巨大,也曾在一次内部会议间隙的公开场合,当众掌掴一位下属公司的总经理。

据媒体报道,在被外界爆出“百亿资产去向不明、百名高管被带走协查”的消息之后,一汽集团下属的两家上市公司一汽轿车和启明信息突然同时发布临时公告称,“因工作需要,徐建一先生辞去公司董事和董事长的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尽管一汽方面称,徐建一仍然担任一汽集团的董事长,但这一人事变动更让一汽窝案传闻发酵。之后,一汽集团多名高管也相继被突然“带走”。

这让一汽集团“掌门人”徐建一承担着巨大压力,以致有知情人士称,徐曾在一次内部会议间隙的公开场合,因此当众掌掴一位下属公司的总经理。

财新网的报道也透露,一位汽车业内人士对财新记者说,徐建一有官僚作风,喜欢前呼后拥,到哪里都是一群人,“三年前在海口的一汽采购年会上,有一个老总到晚了,徐建一喝高了,说着说着就给了对方一记耳光”。

薄熙来打王立军的那个“历史性耳光”,更是让我们知道了很多事情。

2011年11月13日,薄谷开来和按其指示行事的勤务人员张晓军把尼尔·伍德杀死在重庆的南山丽景度假酒店。侦察工作陷入困境,有明显的证据又不能揭发。

2012年1月28日,曾多年跟随薄熙来的时任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向其上司出示了严重损害其妻子名誉的证据。薄熙来很不高兴,他认为王立军是讹诈,并打了王立军一记耳光。

薄熙来在庭审时曾与王立军当庭对质。薄熙来称:“我觉得他对我耍了两面派,我最不能容忍这种两面派,表面对我言听计从,但在这些问题上他为什么要授意别人来写信而他自己不出面呢?头天他跟我讲,他就说有人反映五哥(他管谷开来叫五哥)与尼尔死亡的事有关,他说是有人反映,说的很柔和,第二天我再问他是你授意的,还是那些人主动的?他无言以对,这时我看出破绽,我判断就是他授意别人的,所以我扇了他一耳光。”

另外,在质疑下属王正刚给他“送钱”时提及“这有一笔钱,给谁都一样”时,薄熙来更直言,“如果王正刚真给我说这句话,我认为对领导是很随便的,我不扇他耳光才怪呢。”在法庭上说要扇人耳光,其为人之桀骜不驯、狂妄张扬,亦可见一斑。这也从另一侧面印证了薄熙来对王立军那一扇“历史性耳光”的真实性。

这个非理性的巴掌让老戏骨薄熙来几十年如一日的戏毁于一旦,惶惶然地被赶下了戏台,不得不“百感交集,也只剩余生”。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凤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