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薄熙來,誰還抽過下屬的耳光?(圖)

發表:2016-05-22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22日訊】官員互毆常見而掌摑不常見,一記耳光有時候卻能撕開驚天大幕。

據大陸鳳凰網報導,5月18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安徽省司法廳副廳長程瀚被查。

這位副廳長曾因意見不合,在一次飯局現場當眾掌摑下屬。由於用力過猛,下屬甚至被打掉了一顆牙齒,而程瀚也藉此收穫了「耳光局長」的名號。

在2014年8月赴任安徽省司法廳副廳長之前,程瀚曾擔任了長達7年的合肥市公安局局長職務。作為曾經的省會城市公安局一把手,程瀚以個性突出、作風強勢著稱,其「掌摑下屬」一事也在安徽官場廣為流傳。

邊驛卒梳理髮現,有關官員互毆的新聞常見諸報端,和程瀚一樣掌摑下屬的官員也並非個案,一記耳光有時候卻能撕開驚天大幕。

海南省委原常委、原副省長譚力就以囂張跋扈而著稱。據公開資料顯示,譚力曾常年在四川任職,先後出任過郫縣縣委書記、縣長,成都市市長助理、成都市委宣傳部部長,四川省廣安市委書記、市人大主任,2004年調任綿陽市,任市委書記。

原綿陽市第一任市委書記、市人大主任趙文定提到一件事:「我做綿陽市委書記時,從來不敢想像一個市委書記可以在工作上像譚力那麼霸道!譚力在任職期間,曾因政見不合,在一次市委會議上和當時的市委秘書長發生激烈爭吵,最後居然當著十幾位市政府和局委領導的面,狠狠將一記耳光抽在對方臉上!現在回想起來,譚力為官為政簡直是到了瘋狂的地步。」

「譚力在綿陽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趙文定如此評述說。公開的資料顯示,譚力為政期間,綿陽市的局委一把手頻繁調動,有的甚至三個月一換;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裏,有的單位一把手,調動竟高達五次之多。

2011年的國家審計署審計在一汽內部刮起反腐風暴,「掌門人」徐建一因為壓力巨大,也曾在一次內部會議間隙的公開場合,當眾掌摑一位下屬公司的總經理。

據媒體報導,在被外界爆出「百億資產去向不明、百名高管被帶走協查」的消息之後,一汽集團下屬的兩家上市公司一汽轎車和啟明信息突然同時發布臨時公告稱,「因工作需要,徐建一先生辭去公司董事和董事長的職務,辭職後不在公司擔任任何職務。」儘管一汽方面稱,徐建一仍然擔任一汽集團的董事長,但這一人事變動更讓一汽窩案傳聞發酵。之後,一汽集團多名高管也相繼被突然「帶走」。

這讓一汽集團「掌門人」徐建一承擔著巨大壓力,以致有知情人士稱,徐曾在一次內部會議間隙的公開場合,因此當眾掌摑一位下屬公司的總經理。

財新網的報導也透露,一位汽車業內人士對財新記者說,徐建一有官僚作風,喜歡前呼後擁,到哪裡都是一群人,「三年前在海口的一汽採購年會上,有一個老總到晚了,徐建一喝高了,說著說著就給了對方一記耳光」。

薄熙來打王立軍的那個「歷史性耳光」,更是讓我們知道了很多事情。

2011年11月13日,薄谷開來和按其指示行事的勤務人員張曉軍把尼爾·伍德殺死在重慶的南山麗景度假酒店。偵察工作陷入困境,有明顯的證據又不能揭發。

2012年1月28日,曾多年跟隨薄熙來的時任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向其上司出示了嚴重損害其妻子名譽的證據。薄熙來很不高興,他認為王立軍是訛詐,並打了王立軍一記耳光。

薄熙來在庭審時曾與王立軍當庭對質。薄熙來稱:「我覺得他對我耍了兩面派,我最不能容忍這種兩面派,表面對我言聽計從,但在這些問題上他為什麼要授意別人來寫信而他自己不出面呢?頭天他跟我講,他就說有人反映五哥(他管谷開來叫五哥)與尼爾死亡的事有關,他說是有人反映,說的很柔和,第二天我再問他是你授意的,還是那些人主動的?他無言以對,這時我看出破綻,我判斷就是他授意別人的,所以我扇了他一耳光。」

另外,在質疑下屬王正剛給他「送錢」時提及「這有一筆錢,給誰都一樣」時,薄熙來更直言,「如果王正剛真給我說這句話,我認為對領導是很隨便的,我不扇他耳光才怪呢。」在法庭上說要扇人耳光,其為人之桀驁不馴、狂妄張揚,亦可見一斑。這也從另一側面印證了薄熙來對王立軍那一扇「歷史性耳光」的真實性。

這個非理性的巴掌讓老戲骨薄熙來幾十年如一日的戲毀於一旦,惶惶然地被趕下了戲臺,不得不「百感交集,也只剩餘生」。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鳳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