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芝加哥企业家成功帮助难民就业(组图)

发表:2016-06-0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爸爸总是说,‘慈善永远不会让你破产’。(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6年06月05日讯】已故的艾利·舒尔曼有一个口头禅。他的儿子、艾利乾酪蛋糕店(Eli’s Cheesecakes)总裁马克·舒尔曼说:“我爸爸总是说,‘慈善永远不会让你破产’。”

舒尔曼就是这样经营自己的餐馆,以及后来自己的公司“艾利乾酪蛋糕”的。艾利乾酪蛋糕,已成为明星们喜爱的甜点了。

马克•舒尔曼说:“我自豪地戴着这块卡地亚手表,是歌手仙纳杜拉(Sinatras)1987年送给我父亲的。我们还为希拉里·克林顿做过50岁生日蛋糕,当时她和克林顿总统来芝加哥。”

虽然舒尔曼的许多产品在全美国餐馆的菜单上和商店的冰柜里都能找到,喜欢这些产品的人很少知道这家公司的成功秘诀不仅仅是手工制作,而是这些甜品是由什么人手工制作的。

他说:“你知道,人们总是说,你的公司很好,因为你雇佣难民。而我说,不,我们是一家聪明的公司。”

难民在艾利220名员工中占大约15%。其中有一位是伊莱亚斯·卡松加,是1990年逃离民主刚果的动乱来店里的。

他说:“我是卢本巴希大学的学生。前独裁者蒙博托及其政权屠杀学生,我没办法只好逃离。”

在艾利糕点店的这份工作,使卡松加在美国开始了新生活。

他说:“我有没有学位,没有经验,什么都没有---一点技能都没有。像艾利乾酪蛋糕店这样的公司能给我个机会,所以我必须竭尽全力。”

卡松加现在是店里的采购经理,并且担任非营利组织“第一难民”(Refugee One)的董事。“第一难民”是美国帮助难民开始新生活的一个非政府组织。

过去的25年中,有数百名难民在艾利乾酪蛋糕店找到工作。因此,今年初该公司赢得了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的认可。舒尔曼说,他的糕点店某种程度上代表联合国。


穿过糕点店,你会看到一波波不同的难民。(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他说:“当你穿过糕点店,你会看到一波波不同的难民,或许来自波斯尼亚,或许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或者来自伊拉克。”

舒尔曼做好了准备,迎接下一波叙利亚难民;如果他们愿意,并且能够胜任店里的工作的话。

奥巴马总统计划在10月前重新安置一万名叙利亚难民,到2017年还会有更多。数以百计的难民会来到芝加哥,就像艾利·舒尔曼的家人一百多年前时那样。

马克·舒尔曼说:“他的父母、姐妹和兄弟来自东欧。俄罗斯、波兰,他们是1907年作为难民来到美国的。”正因为如此,马克·舒尔曼说,与难民一起工作其实不仅仅是慈善,他从骨子里喜欢这样做。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