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芝加哥企業家成功幫助難民就業(組圖)

發表:2016-06-0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爸爸總是說,‘慈善永遠不會讓你破產’。(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6年06月05日訊】已故的艾利·舒爾曼有一個口頭禪。他的兒子、艾利乾酪蛋糕店(Eli’s Cheesecakes)總裁馬克·舒爾曼說:「我爸爸總是說,‘慈善永遠不會讓你破產’。」

舒爾曼就是這樣經營自己的餐館,以及後來自己的公司「艾利乾酪蛋糕」的。艾利乾酪蛋糕,已成為明星們喜愛的甜點了。

馬克•舒爾曼說:「我自豪地戴著這塊卡地亞手錶,是歌手仙納杜拉(Sinatras)1987年送給我父親的。我們還為希拉里·克林頓做過50歲生日蛋糕,當時她和克林頓總統來芝加哥。」

雖然舒爾曼的許多產品在全美國餐館的菜單上和商店的冰櫃裡都能找到,喜歡這些產品的人很少知道這家公司的成功秘訣不僅僅是手工製作,而是這些甜品是由什麼人手工製作的。

他說:「你知道,人們總是說,你的公司很好,因為你雇佣難民。而我說,不,我們是一家聰明的公司。」

難民在艾利220名員工中佔大約15%。其中有一位是伊萊亞斯·卡松加,是1990年逃離民主剛果的動亂來店裡的。

他說:「我是盧本巴希大學的學生。前獨裁者蒙博托及其政權屠殺學生,我沒辦法只好逃離。」

在艾利糕點店的這份工作,使卡松加在美國開始了新生活。

他說:「我有沒有學位,沒有經驗,什麼都沒有---一點技能都沒有。像艾利乾酪蛋糕店這樣的公司能給我個機會,所以我必須竭盡全力。」

卡松加現在是店裡的採購經理,並且擔任非營利組織「第一難民」(Refugee One)的董事。「第一難民」是美國幫助難民開始新生活的一個非政府組織。

過去的25年中,有數百名難民在艾利乾酪蛋糕店找到工作。因此,今年初該公司贏得了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菲利波·格蘭迪的認可。舒爾曼說,他的糕點店某種程度上代表聯合國。


穿過糕點店,你會看到一波波不同的難民。(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他說:「當你穿過糕點店,你會看到一波波不同的難民,或許來自波斯尼亞,或許來自剛果民主共和國,或者來自伊拉克。」

舒爾曼做好了準備,迎接下一波敘利亞難民;如果他們願意,並且能夠勝任店裡的工作的話。

歐巴馬總統計畫在10月前重新安置一萬名敘利亞難民,到2017年還會有更多。數以百計的難民會來到芝加哥,就像艾利·舒爾曼的家人一百多年前時那樣。

馬克·舒爾曼說:「他的父母、姐妹和兄弟來自東歐。俄羅斯、波蘭,他們是1907年作為難民來到美國的。」正因為如此,馬克·舒爾曼說,與難民一起工作其實不僅僅是慈善,他從骨子裡喜歡這樣做。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